姓名:蔡慧美
高中:台北縣立三民高中

1.為什麼選擇銘傳?
我是被銘傳應英系的課綱所吸引的,在大二會分成四組,因為未來想成為導遊而語言對導遊是很重要的能力,所以選擇念應英系增強自己的能力,也能學到觀光的課綱,我的表姊也是讀銘傳,他也跟我說許多銘傳的點點滴滴,加上校園很漂亮,所以選擇銘傳。
2.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一個很重視國際化的大學,校園裡有許多的外國交換學生,也設置國際學院,能與外國學生做交流拓展自己的世界觀。再者,銘傳是商專轉型的大學所以雖然是讀語文類但也能接觸一些商科知識。隨著資訊化時代來臨,每位銘傳學生要去考資訊證照增加自己的能力。
3.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A.在高中時我就有參加社團、體驗營及擔任幹部,豐富自己的高中生活,也會常常拍照留念整理成資料檔,所以準備備審資料時這部分沒有花太多時間,我把高中三年的生活點滴整理好,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因為是讀應英系所以自傳及讀書計畫都是以英文撰寫,在考完學測時就開始打草稿,把家庭、學習英文的歷程、學校生活、興趣、未來目標及讀書計畫等等全都先寫好,等放榜時請老師把我檢查修正,整理完成就去裝訂成一本。
B.面試之前,我都會去找老師同學練習,自己擬題目去回答,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有把一些缺點加以改進。因為備審資料是高中累積的,所以自己的特色就在其內了,自我介紹時能盡量提到加深教授對自己的印象。
4.面試穿著?襯衫+裙子
5.幾位口試委員?3位
6.約幾分鐘?5分半
7.有幾關?1關
8.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一進門教授就問我多高?(PS本人很高)
b.有沒有做什麼運動?
c.自我介紹一分鐘
d.你有通過全民英檢嗎?(哪一級)
e.學校的社團哪一個令你印象作深刻?
f.高一高二的英聽課程你的成績?你覺得你的表現好嗎?為什麼?
g.你想去哪個國家?
h.那張照片在哪拍的?你還記得當時為什麼要拍嗎?(PS我有放照片)
9.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有自信、保持微笑具備了這兩點可以打敗許多人,最重要的是誠懇還有你想唸應英系的決心用眼神話語傳達給教授。
10.對學弟妹的建議?
雖然緊張是難免的但教授人都很好,保持平常心去面試,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