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呂紹廷
高中:光復高中


  

面試,備審資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備審資料能讓面試教授了解你,如何製作出能讓面試教授對你印象深刻呢? 當初我在製作備審資料時,
把二分之一的時間花在了解銘傳背景、學校風格、系上歷史、設備、系相關專業課題,了解這些才能做出一份完美的銘傳備審資料,
讀書計畫和自傳方面能寫多少就盡量寫

    面試的時候,我是穿著高中的西裝褲、休閒襯衫和黑鞋、我覺得穿著方面不要太隨便都可,也不用穿到西裝打領帶,衣著整齊乾淨就可以了.

    面試考官總共有三位,單獨面試只有一關,如何讓三位教授都印象深刻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在準備面試功課的時候,對於銘傳歷史、系上歷史
、相關專業  都有研究過
,面試前學校都有幫我模擬面試,對於我的面試能夠成功,有一半都是學校模擬面試的功勞.

   面試開始,面對三位教授緊張是無可避免的,教授會丟的問題對於每位學生都不相同,例如:1.日常生活中有沒有接觸電腦通訊相關事情?

   2.對於系上了解多少?

   3.英文句子閱讀,念出來給考官聽就可以了.

每個考生的問題都不相同,這邊就舉例幾點出來,考官也會針對備審資料提出問題,所以備審資料一定要自己親手製作,並且熟記內容.

對答方面,建議面試學生要把場面控制住,例如考官提出一個問題,如何把問題帶到對自己有利的地方,能說多少就說多少,考官提一個問題,
盡量要說到考官說停才停
,不要讓考官有機會問更多問題,相關專業問題也是一樣,說到專業問題的時候,前面可以先聲明自己的知識可能不足,
如果有說錯的地方請考官糾正
,其實面試前有充分的準備,面試的時候就能夠輕鬆、有自信的回答問題,希望提供這些對你有幫助,
最後祝面試順利
. 有問題的話隨時都可以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