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介紹  

 

    士林官邸坐落於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原來是園藝管理所(前身為士林園藝實驗分所)的一部份,在國民政府遷台後,1950年時,先總統 蔣中正 先生的官邸便設於此,從此士林官邸便成為台北市民眼中神聖神秘且不可親近的禁地。在經過46年的嚴密護衛,民主的潮流使士林官邸在1996年正式開放,成為遊客們在假日時的另一去處。官邸由外而內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外花園中有溫室盆栽區(栽培蘭花為主),而旁邊的玫瑰園區(栽培玫瑰為主)也是花團錦簇,玫瑰園盛開的時期是在3月到5月,是 蔣 夫人最愛的玫瑰花園。官邸內處處鳥語花香,景觀清幽雅靜。

 

    凱歌堂在過去蔣總統及夫人作禮拜的地方,蔣家後代均是在此完成婚禮及受洗。堂內陳設其實相當簡單,中式太師椅及水晶吊燈,仍可見一處莊嚴肅穆的禮拜聖堂。新蘭亭是一處中國式的四角亭,上有于右任親筆題之「新蘭亭」三字。此亭建於民國39年,是每年為蔣總統作壽設堂之地點,故又名「壽亭」。慈雲亭為二層樓式的方形涼亭,可眺望士林,陽明山一帶的景色。

 

 

景點資訊

 

電話: (02)2881-2512

 

地址: 台北市福林路60

 

營業時間: 平日08:00~17:00 假日08:00~19: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高鐵
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
捷運

淡水線士林站下(文林路出口,過中山北路至福林路60號,約5分鐘)
3.
公車
(
)台電北區分處站:203220260280285304310606612646、中山幹線、休閒公車109
(
)小北街站:51203216218220224250260266277279290304310606
(
)士林官邸站:203279310

 

【自行開車】
下圓山(松江路)交流道、走民族東路、新生高架道路接中山北路北行可抵、全程約3.5公里,或可選擇由福林路進入。

 

 

貼心提醒

 

導覽服務:專人解說每週一至五:09301030143015304
票價資訊:免費
特色:景致欣賞、花卉植物展示
注意事項:10人以上團體預約或公文來函
遊憩設施:徒步區、景觀設施、生態園區、室內展場
遊客設施:駐警室、販賣區、失物服務、親子廁所、飲水機
停車設施:
1.
福林公園附設停車場(大小型皆可)

2.
百齡國中附設地下停車場(小型車)
3.
雙溪公園附設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