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張慶暉

個人檔案:統資系主任
畢業學校:逢甲大學應用數學系
最高學歷:美國路易斯安娜大學統研所博士



「當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詞瞬間閃過我的腦海中;如果有人問我,是否想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我想我的答案應是不置可否,因為回想大學時期點滴,我似乎沒有什麼錯過的,大學生活可謂多采多姿,然仔細一想我又懼怕回去那埋頭苦讀,寂寞難挨的念書時光。

年輕時我是一位運動細胞非常好的學生,校內所有運動項目我幾乎無役不與,舉凡籃球、足球、桌球、賽跑…等皆有我代表系上參加的紀錄,而籃球更是我最拿手的項目,雖由於身高問題無法成為校隊的一份子,但也成為系籃球隊之隊長,那種”萬人迷”的感覺,確實無法忘懷;除此之外,也讓我經驗到領導統御及知人善任之不易,大學時也參與了系學會的運作,也體會到協調、溝通在團體中的重要性,大三時由於要在女朋友前有好的表現,我的成績已開始好轉,也立下了出國留學的目標;一大早我會早起在校園中的某一個角落念書,課後也會上圖書館約會兼念書;為了留學也開始加強英文閱讀及英打,英文基礎才慢慢的建立起來。念書苦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走過寂寞,果實才是甜美。

如果能再從來一次,我想我應該會更享受大學生活,社團活動照常參加、球照打、女朋友照交,但我應該會花更多的時間在我的課業上,讓未來就業能力更廣、更深,因為專業基礎能力將影響我未來的生活,換句話說,我應該會更smart的來消費我的人生、安排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