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擁瀚(企管四丙)
高中:惇敘工商-綜三忠
總級分:48級分

現在升上了四年級,回憶起當初推甄懵懂的樣子還記憶猶新,邁入了第四年我知道我選對了學校,當初推甄時上了銘傳企管與虎尾企管,詢問了各方前輩的意見,銘傳商學院又頗負盛名,有許多銘傳畢業的學長姐在各公司都有不錯的成績。在高中時期常常聽到系學會豐富的活動,我決定選擇銘傳大學就讀,這三年學校和系上給了我們很多的機會去發揮所長,也幫助我們在大三大四期間在企業實習,讓我們理論與實務並進。其實跟高中想像不一樣的就是老師,銘傳大學的老師很關心我們,常在課後輔導我們是否就業或是繼續升學,在銘傳可以和許多老師們成為交心的朋友。

備審資料是一件回溯自我也是面試時最好的利器,讀書計畫和自傳可以參考往年學長姐的架構,但是內容絕對要全部自己表達,面試的老師很聰明,自傳和讀書計畫是家長幫你準備的或是套在同學的格式是很容易發現的。
  
在推甄商學院的同學建議多擺入自己高中時期參加比賽的證書或者是一些商業、行銷、财經、品牌書的讀書心得甚至是商周或天下文章的心得見解,可以表達出你對商學院想了解的興趣。或許大家對企管系之後的出路會存有疑惑?怎麼可能畢業後就可以管理公司。當然不可能,在銘傳企管系的優勢就是要培育未來企業好的管理人才,也鼓勵參與比賽基本商管財經、電子商務、人力資源、行銷的整合。盡量寫一些參與社團幹部的心得可以為備審資料得到不少好評價。

服裝準備上,穿的西裝可以不要太正式這樣反而會有些老氣,建議是穿西裝外套內搭比較年輕的襯衫和領帶。不要失去高中生活潑的氣息也不失大雅,穿上自己比較適合的衣服在面試時也較怡然自得哦!

企管系面試當初我被問了兩題自傳內參加康輔社和學生自治會擔任幹部的想法和問題,如何解決,接著隨機抽了一個成語,要翻譯且造句,要看你的中文表達能力。再來抽了一篇英文短文,大聲的唸出來並解釋它,不要怕自己的發音不好,其實要你表現即使不會也能夠從容不迫願意挑戰的唸過去,教授想要看到的就是你想進入這個系的企圖心,不用太在意自己實際表現好壞,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好是主動問問題,這會是很好加深印象的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