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郁錚(觀院一乙)
高中:屏東縣立大同高級中學
分數:推甄49級分

之所以選擇銘傳大學就讀的原因是因為銘傳大學的校風一直以來風評不錯,再加上我想念的觀光科系在銘傳大學是採大一大二不分系,這就是銘傳大學和其他學校最大不同的特色。也就是說能夠學到比較大範圍與觀光相關的知識與實務,大三也才能夠依自己的興趣再去選擇自己真正想要從事的觀光產業。而且在銘傳大學不管是哪個科系都有四年必修的英文課程,我想多精進一種語言,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好處吧!

在我所就讀的高中,都有把歷屆學長姐的備審資料保留下來供我們借閱參考,所以大致都了解備審資料格式編排的問題。重點就在於備審資料的內容。我的自傳是以一個大標題為段落,簡單扼要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讀書計畫就細分進、中、遠程來規劃在大學四年及未來的目標。在社團經驗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那是最可以展現你高中生活經歷的關鍵,像我就在我的備審資料上附上很多活動照片和文字敘述、參加活動心得等等。最後就是一些證照及獎狀要記得附上,同性質的獎狀最好不要太多,不然會讓人感覺像充頁數。

對於面試穿著就是乾淨整齊,自己覺得舒適為主。像我當天面試就穿著白襯衫加黑色及膝的裙子。切記!選擇穿裙子面試的話,不宜過短,以免尷尬。長頭髮的女生我建議是把頭髮綁起來,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

我是由三位老師幫我面試的,一進去要記得面帶笑容先跟老師問好再就座。老師一開始請我用一分鐘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就念一段英文稿子並翻譯,然後又問了我的家鄉及觀光方面等相關的問題。記得回答時音量要大,口齒要清晰。知道的問題就盡量表達;不知道的問題就說不知道以免出錯。當老師問問題時要看著老師,回答問題時目光要輪流帶向三位老師,以表示尊重。面試時間大約是十到十五分鐘,面試老師人都很好,真的不用太緊張。

想加入銘傳的學弟妹們,其實面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只要你放鬆心情面對,用最自然的方式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並且表現出自己的自信與想要進入本校系就讀的企圖心,對於自己準備的備審資料一定要很熟悉,這樣一來,教授問的問題才可以很流利的應對。另外,在面試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並隨時保持微笑,相信做好萬全準備的你,一定可以進入銘傳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