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紹穎(都防一甲)
高中:桃園縣立永豐高中3年5班
分數:48級分

我之所以會選擇就讀銘傳大學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其實非常的簡單,那就是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我當初選擇學校時就是以此為條件的,還有另一個因素則是因為我所就讀的科系。

我的外婆和舅舅都是住在南投,也就是之前921大地震發生的地方,雖然外婆他們並沒有發生什麼意外,可是卻有其他許多的人失去家園以及親友,這件事讓我了解到生活環境的規畫是多麼的重要。

在大學推甄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備審資料的準備,或許很多人都會想備審資料到底該怎麼準備,會不會很麻煩,但是其實備審資料的主要目的是要讓教授了解你是個怎樣的人,所以只要把你所認識的自己真實的表現出來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寫太多繁瑣的東西也不需要特意花錢去用的很漂亮。另外小論文要花時間好好的去做,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千萬不要去抄襲別人的資料,有不了解的可以去中學生網站看看。

另外還有同樣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面試,其實在面試時並不需要太過於緊張只要事前有做好該做的準備且確實了解自己的備審資料就可以了,教授所問的問題主要是要了解學生所以並不會問太專業的問題。而面試時的穿著只要不是太隨便其實輕鬆就好,如果穿太過正式的衣服而造成自己覺得彆扭那反而不好。
我當初面試時總共只有一關面試時間六分鐘,然後是三個老師對一個學生,老師當時問我的問題則有以下幾點:

1、請簡單的介紹自己的作品
2、學測幾級分
3、去過澳洲是去哪裡
4、覺得布里斯本的都市規劃的如何
5、是否從小就住在桃園
6、覺得桃園這幾年有甚麼變化
7、為甚麼想讀本系
8、畢業後想朝哪方面發展
9、為甚麼在學成績都很好只有英文特別差
10、家中經濟有沒有困難
11、經濟問題對學業會不會有影響

最後我要給學弟妹們的建議則是並不需要太刻意 去想甚麼好答案,只 要照實的回答教授的問題就可以了,誠實的面對所說出的就是最好的答案。 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以後剩下的就只有不要緊張而已,我相信各位學弟妹一定 可以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