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羅悅嘉(公事1甲)
高中:台北市立百齡高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我是個人申請進入銘傳公共事務學系的,四月份在準備學校需要的被審資料時,都一定要先詳閱過該校該系的特色及未來出路,若是你連自己讀這個系未來能做什麼都一支半解、講不出個所以然,對自己未來沒有任何規劃,那教授也沒有任何理由要錄取你。
  那天我穿的服裝是灰色短袖襯衫加上黑色窄裙,裙子長度大概到膝蓋,有些保守的教授無法接受太短的裙子,但是太長又不好看,折衷就是到膝蓋,鞋子則是黑色平底娃娃鞋。在面試進去前一定要先敲門,即使門是開的也要,有可能教授還沒準備好,或者還在寫上一位面試者的評語之類的,總之禮多人不怪嘛!進去後要注意任何一個小細節切勿莽撞,通常備審資料在面試前就會被要求寄到各個大學系所,但是面試的教授通常不只一個,為了讓每位教授手邊都有你的資料可以閱讀,建議最好多帶一到兩份的備審資料有備無患。
  教授們的問題不外乎是出自於你的備審資料所延伸的問題,自我介紹也是重點之一,可以找朋友或是家人當面練習你的自我介紹,教授們不會真的去測量你的自我介紹所花時間,但是起碼也要講到一分鐘,而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等等,通常都是被問到的重點,我因為備審資料裡面有放入一張全民英檢中級初試通過的影本,教授們便要求我是否可來一段英文自我介紹,老實說我真的完全沒有準備英文自我介紹,但是千萬不能就此愣在那邊,我還是硬著頭皮講了幾句,聽說銘傳大學是個十分注重英文教育的學校,我很緊張的講了一些基本資料、興趣、就讀的高中等等,也不知道文法對不對,講完之後還是不能緊張,要繼續從容的回答問題,即使裝也要裝得輕鬆愉悅的樣子,出了面試教室,我很想把自己舌頭咬掉,不過事後想想教授們會錄取我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我沒有被突如其來的要求給愣住,即便內容講的很差勁但還是有一份勇氣存在啊!
 給各位學弟妹的建議:面試短短的幾分鐘可能像一節課那麼漫長,要在這幾分鐘把你自己推薦給別人認識並且認同你這個人,要說的誠懇不做作,時時保持著微笑,說話的音量也不能太小讓教授要求你再說一遍,其中一位教授問你問題,你要回答他時,不能只看著問你的那位教授而是要邊說邊環視各個教授,如果在高中階段有比較信任的老師,可以請老師幫你做一次模擬面試並給你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