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佳竺(經濟一乙)
高中:私立崇光女中高三智
分數:申請46級分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但在求學方面上我覺得我很幸運。在第一次學測考完,那時候心情是抱著要指考的打算,因為我怕期待太高,之後失落感太大自己無法承受。幸運的,我第一次學測就上了!
  雖然那時候是抱著要考指考的打算,但誰不想先有學校,可以先鬆口氣呢?到放榜那一天,我每天都有看書、不敢鬆懈,那時學校還是有晚自習,我一樣的把它參加完畢。那時候知道自己有過第一階段很開心,但也是矛盾的開始,那時候兩邊都兼顧,要準備指考,也要準備備審資料還有面試的部分。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其實沒有很在乎,該準備的就弄一弄,大部分的心思花在準備面試和考指考上面。由於自己很哈日,所以在自傳裡面有描述自己喜歡日本,有學過日文,在加上有在未來生涯中有規劃想要到日本去留學,還有一些生活經驗。
  在面試方面,學校有幫我們準備模擬面試,在當時模擬面試時我甚麼都沒有準備,想說順其自然,看看子己的臨場反應如何,自我介紹也是要面試前迅速準備出來的,模擬面試後,學校有給一張建議表,上面有寫出自己的優缺點,而我是照著上面那張表而在重新準備面試的。光是自我介紹我就準備了三個版本(國語、英語和台語),因為自傳裡面有提到會跟家人用台語溝通,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就特別準備一下,還有時事部分,都會比平常還要特別去注意。
  在服裝上面一開始也是煩惱很久,在模擬面試時看到大家穿的之後再做調整,所以面試當天和模擬面試時是完全不同的服裝,衣著上,不要選擇太老氣,因為那時也才高中生,而面試時我穿白襯衫,下面是格子裙加黑襪,剛好符合走日系的我,有日本校服的感覺。
  而選擇經濟系的原因是因為爸爸是商人,所以他常會跟我講一些有關商的東西,所以在對商這個方面領域想去了解。在商這個大範圍中,還不知道自己是喜歡商的哪一部分,所以就選擇經濟系,想在大學四年裡尋找自己特別想去精專部分。
  教授在面試部分,主要是問自傳部分,所以自傳內容要很清楚,不要請別人代寫,面試時難免會緊張,所以自我介紹時要準備的長一點,就算忘了一些還有部分可以繼續講下去。而在面試時,誠實是最重要的,像我當初教授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哈日族嗎?當時我也嚇一跳,其實準備充足,多練幾次大概就沒甚麼問題。當然,指考才是主要的目標,如果全心只想學測上,萬一沒上那到時候心情會很難調回,建議是兩邊兼顧,重心看時間選邊偏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