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書慧(電通一乙)
高中:楊梅高中資訊科
分數:統測

大學選擇了銘傳大學,其實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銘傳大學師資、教室、器材、讀書環境…都非常的好,而且我想要學習電腦跟通訊方面的專業技能,而且有電腦與通訊工程的系的大學不多,所以我把銘傳大學作為我推甄的第一志願,這也是銘傳跟其他其他大學的不同,因為我有兩張丙級和ㄧ張乙級技術士證照,所以我有報名技優入學,但是最後名落孫山,之後利用推甄的方式,我順利進入了銘傳大學!並且我也很想在電腦與通訊方面的專業領域更進ㄧ步的學習!

當初準備備審資料時,一方面要讀書,一方面又要準備資料,還要蒐集一些獎狀及志工證明或是嘉獎明細之類的,很繁瑣,然後還有一些作品集跟專題報告,還有證照,因為我參加過教育部辦的領導營隊活動,然後寫了許多心得,還有高中時,所做的一些專題報告,更重要的是考過的證照,除了英檢之外,有些專業的TQC技能證照…等其他證照,其實也是會有加分的!然後參與學校的幹部和活動方面,也可以寫一些心得,再來是比賽或是一些活動的照片,因為教授們口試時間有限,不會把每個字看的很清楚,但是相片的話,會比較吸引教授們的注意,而且我參與過班聯會以及學校活動主持,所以我把我的經驗和心得,都分享給教授們知道!

因為是面試,所以很慎重,因為教授們可以從我們的穿著看出我們重視部重視這次的面試,所以面試時,我穿了有領子的衣服和裙子。當時有三位考官,每個考官都給我們輕鬆的環境和氣氛,讓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回答問題和自我介紹,大概是每個教授問幾個問題,團體面試,大家接續回答,雖然問題一樣,但要回答不同的答案,卻是有點困難。在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題是問我們如果我們被二一退學的話,我們會怎麼做?當時我回答了,如果我被退學了,我會選擇把一年級的課程再努力的學一次,然後在復學。我覺得口試應有的態度是,就是據實回答問題,然後多多讓教授了解我們的個人特質。

最後呢,希望學弟妹們進來銘傳,可以好好的把專業科目和技能學好,因為一技之長真的很重要唷!而且大學4年可以學習的東西很多,要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利用課餘的時間去多學一些技能,對未來還是有很大的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