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稚茹(資傳一甲)
高中:彰師附工
分數:統測

本來應該要讀科技大學的,不過很多人建議我,要讀私立科技大學不如讀私立大學。後來就選了幾間學校,因為其他間的科系都不喜歡,很多人也都推薦我就讀銘傳大學。之後仔細的翻閱各個學校和科系,就決定選擇銘傳大學的資訊傳播工程學系。銘傳大學跟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是,銘傳很注重英文,而且四年都是必修,這對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銘傳大學也時常舉辦比賽,例如:啦啦隊,合唱團,還有各項體育比賽。這樣不僅可以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還可以增進健康的體魄。這就是銘傳大學跟其他大學不同之處。

等第一階段通過之後,我就開始把之前參加的社團證明還有證照……等,通通拿出來整理,還要寫一份讀書計畫和自傳,全部資料收集齊全後,再一起排版。最後的重點就是,要熟讀自己的備審資料,面試時才可以回答自如。面試那天的服裝不可以太隨便,尤其是不能穿著牛仔褲,女生最好穿著裙子,鞋子要有點跟,整體看起來要乾淨俐落。面試當天就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頗緊張的,怕會問很多問題。面試考官有三位老師只有一關,剛進去教室時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後來問的問題不是太困難,所以慢慢的也不緊張了!!考官們問了,綜合高中是什麼、高中學了哪些東西、解釋專題報告,還有如何說服他們讓我進入銘傳大學……等。看似簡單的問題,回答起來卻是有難度,所以面試前要事先瀏覽這個科系的網站,去了解這個科系的課程內容跟教學主旨,再加以統整,再三的複習,這就是面試的秘訣。

面試時,眼睛切忌不要東飄西飄,要時時注意每一位老師,且要面帶微笑,予以回應,這才可以增進老師們的好感,才能打下不錯的分數。還有就是一定要有信心和勇氣,如果沒有了信心,再多的準備也是徒勞無功、白費力氣,有了勇氣,就不會畏懼老師們的任何問題,但是切忌不要自作聰明,態度決定了一切!如果真的不懂老師們所發問的問題,千萬不要不懂裝懂,而是要虛心的接受自己不懂的問題,且報告老師說回家會再針對這問題好好的努力一番。如果態度過於自大傲慢,不僅是學校老師而已,以後在職場上也不會受人雇用,不會被人接納。所以最終一句話:態度決定了一切。

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備審資料要準備的夠充分,台風要穩,最主要是態度要好,這樣能讓你的印象分數大大的提升。選系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去抉擇,對未來學習比較好,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四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