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芃瑄 (數傳三甲)
高中:立人高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我是透過學校推薦申請推甄進來的,高中時了解自己不是走商科的料,於是將目標放在文科、觀光或是傳播相關科系。查詢相關資料後,發現銘傳傳院蠻特別的,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再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科系,讓高中剛升大學還不明確自己專長到底是什麼時,可以先熟悉各方面的相關課程,大二下時再依成績填選志願,所以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念的系是很熱門的話,必須把自己成績弄好一點,以免選不進去而排到第二或第三志願喔,不過基本上來講,多數人都會選到第一志願的。

當初面試時,自傳裡的自我介紹及相關內容我想大部分高中生都參考過很多範本了;在內容中主要就是推銷自己,讓老師感到你的熱誠及優勢,所有相關或不相關的經歷,只要想得到的全部都可以放上去(多樣化的經驗也可以是一種優勢),總之就是把你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讓教授知道你的個人特質及長處。另外,銘傳相當重視英文,如果有出國遊學過或是英文檢定證書,甚至是第三外語檢定都可以拿出來增加自己的優勢,建議同學可以在高中時考TOEIC多益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喔。然後在備審資料的最後附上所有的國、高中重要獎狀、經歷證明或能力證明。

服裝方面,當初面試時我是穿白襯衫加裙子,鞋子則是簡單的娃娃鞋。有套裝者也可穿套裝。總之不要過於花俏,簡簡單單,給人感覺乾淨、整潔的感覺就可以了。

面試分三關,每一關有二至三位教授。在面試前會有學長姐帶領要面式的學生在該處等候。面試時還有學姐跟我們說:「有的教授在裝臭臉,你們不用怕,其實他們人很好。」所以,不管教授問什麼,盡力回答就對了。

我記得的題目:
◎你覺得現在的你和以前的你有什麼不一樣?優點?
◎用英文說你對銘傳的感覺?
◎為什麼選擇銘傳傳播學院?
◎有喜歡的電視或廣播節目嗎?
◎對現在的新聞媒體有什麼看法?

回答問題就以自己的想法回答即可,像最後一題不見得要稱讚,你也可以點出現在的新聞環境的缺點,提出自己的看法。對答態度誠懇、有禮貌,不需要長篇大論,也不可隨隨便便。良好的態度也可以讓主考官對你印象加分。不過主考官問問題也不是很制式的,也會以自傳內容提出問題,所以僅供參考而已。

傳院滿重視實務方面的,有一些課程需要當記者或是拍影片。學校在設備方面,如果對廣播或是電視有興趣,學校設有廣播電台及電視台,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在大一時申請助理,到大三時就可以做自己的節目喔。如果對實務方面有興趣的高中生們,傳院會是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