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魏秋華(會一丙)
高中:台南縣國立北門高中
方式:推甄

  讀會計的原因,一方面是對商科有興趣,而另一方面則因為會計是門專精的課程,學雜不如學精來的好。而選擇進入銘傳就讀,則是因為銘傳已有很悠久的歷史,再加上本身又是商科的學校,自然而然地,老師對於商業的知識絕對是在人之上。

  不管是個人申請亦或學校推薦,最重要的不外乎備審與面試了。備審資料的用意很簡單,就是在教授面前,花最少的時間認識最多的自己。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臨摹出自己,寫出自傳;好好的規劃自己大學後的生活,整理成一篇讀書計畫;將自己在學校特殊的表現,利用證照、獎狀或是照片,列印出來。備審資料不需要多,但一定要意義。並不是說厚就是好,若不能更進一步的了解你的話,那麼那些東西只會浪費時間。

  接著便是面試了。在高中時,老師們就會幫我們訓練,增加我們的熟悉感。正式面試的時候,是三個老師對一個學生,約十分鐘的時間,大多是問一些基本的問題,例如:選擇此校的原因、為什麼選會計、有什麼優勢可以說服老師們錄取你……等等的問題,也有一些是比較專業的問題,當你在面對這些比較專業知識的問題時,只要充滿自信,將自己所知道或是理解的回答說來就可以了,並不講求絕對的對與錯,畢竟,我們就是來學習的。很重要的一點是你的應對與禮貌,進去前先敲門、向面試老師問好,盡量臉上帶著笑容,以自然的態度面對。當天的服裝,男生襯衫加西裝褲,女生則是套裝即可,以乾淨整齊為主,給予面試老師好的印象。

  進入銘傳會計系後,立刻體會到系主任、秘書、老師、學長解們的熱情與關心,大家都很親切的教你,任何不會的問題,老師都會仔細的再講解,直到你懂了為止。而系上也有許多的活動與互動,不只是在知識的增加,也對學生的課餘時間提供許多的運動與娛樂。讓我覺得會計系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是緊緊的連著另一個人,很衷心的希望你也能成為這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