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胡碩芳(華教一乙)
高中:台北市私立文德女中

當初之所以選擇銘傳大學,主要是因為銘傳優良的校風,以及畢業後的學長姐給我的推薦。還有眾多的外籍生,讓我在大學四年能加強英語對話。而選擇華教系的原因很有趣,起初我對華語文教學並不熟悉,是藉由同學的推薦才開始接觸這個科系。在了解到華教系的宗旨後,我開始對華教系產生很大的興趣,再加上銘傳獨有的〝華語小老師〞也深深吸引我,因此銘傳華教系就成為我的第一志願。
在我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的那段時光,可說是非常辛苦的。因為整本備審資料必須要中英對照。我把高中三年下來全部的得獎紀錄、社團、校園活動等等,全部用表格和照片紀錄出來。而在讀書計畫部份,我則是把華教系網對華語文教學的介紹看了好幾遍,讓我自己能對華語文教學這塊領域能更加了解認識它。以便在讀書計畫中,能夠將大學四年的學習規劃完整。在自傳部分中,我把重點放在華教系所注重的英語上,並且強調自己喜愛出國對於國際觀的認知很了解。

在面試當天,我穿著淡紫色襯衫和黑白相間的及膝長裙。讓我即使在嚴肅的面試場合還能保有學生的活力。而面試只有一關,並且是1對3位教授。由於我是排在第一個面試的,心情非常的緊張。但是進去教室看到教授和藹的笑容後,我的心情放鬆了不少。一開始教授叫我用英語自我介紹。接著教授們輪流問我問題。有的是從備審資料中提問,有的是從我的自我介紹中發問,有的則是教授想多了解我而問的問題。其實教授們就像聊天般問我:「為什們想讀此系?」、「你知道目前最新的國際新聞是哪個呢?」、「你去過9個國家,是哪9個阿?」差不多是這樣,教授們並不會刁難你,就像聊天般回答他們。但是回答的時候也是要表現出你的自信來,要讓他知道你對於這個科系的熱誠很大。

我認為學弟妹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一定要突顯自己的優點。讓教授能夠了解你。在準備面試時也一定要摸清自己的備審資料,因為教授可是會從中發問的。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和你對這們學系的了解。而且要用英文準備,雖然教授有些問題會用中文問,但還是以英文為主的。最後,面試時不要緊張,教授人都很好,拿出你的信心,還有你的熱誠,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