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蕭惠尹 ( 風保一甲 )
高 中:國立三重高中
分 數:推甄46級分

當初的我就像是一隻徬徨迷路的小羊,不知道哪間大學才是自己的目標方向,在一次學校自己辦的小型大學博覽會裡接觸到了「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此系,於是回家後就立刻捜尋,立刻依直覺就這樣點下「銘傳大學風保系」,從中了解此系的宗旨、目標,還發現銘傳大學有許多很棒的地方,除了風評不錯,師資好、E化教學,還有國際院校……等都是為了我們學生的學習著想,所以我就把銘傳大學風保系當做我要努力的第一目標。
甄選入學相信大家一定都是第一次準備備審資料,我也不例外,我先打了份草稿交給學校的輔導室老師請他們幫忙修正過濾,備審內容要有條有理,可以把標題先打出來,這樣評審老師能看了就一目瞭然,才不會一大篇文章不知從何看起,因為評審老師們要看一大堆的備審資料,自我的特色要顯現出來,因為是要推銷自己,參加過的活動、比賽的經驗、得獎的事蹟,讀書計畫可以分短期、中期、長期三段,未來的規劃也要稍微想一下,因為以後還可以拿出來檢視自己。
穿著方面一定要乾淨整潔,不要穿著T-SHIRT、牛仔褲就去面試,穿一件襯衫搭個長褲,女生可以穿裙子,但別太短,下半身搭深一點的顏色給人比較穩重的感覺。
一進面試教室時,有三位考官,剛進去時緊張是一定會的,先深深的吸一口氣,放輕鬆去面對考官問你的問題,要有禮貌,保持微笑,考官們人都很好,不會太刁難,像是你為何選此系?你對此系了解多少?知道課程內容學些什麼?還有選填哪校哪系?等等的一些問題,還有最好要準備英文自傳,不知道會不會要你用英文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就是那一位幸運兒,好險我有在事前準備好英文的自我介紹。
在面試前一定要多多的練習,可以對著鏡子或找老師、同學練習,相信就能從容應對,我覺得銘傳大學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環境,希望學弟妹能一同加入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