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莊為瑄(生物科技學系)
高中:國立金門高級中學
分數:推甄48級分

  想當初,一開始要填志願時,其實我並沒有想到銘傳。只是後來跟別人討論時,一位友人找我一起填銘傳,所以我也就真的填下去了。之後,我深入的去瞭解,發現銘傳生物科技學系的豐功偉業還真不少,桑葚紅酒、霹靂啤酒、黑大蒜,也使的我漸漸想要考進這個科系。既然填完了志願,就得開始寫備審了。
  學長姊曾說過:『我們金門人在面試時最強大的武器就是,我們來自金門!』因此,我在資料一開始就強調了我是在金門土生土長的,這也成為之後面試時教授的關注問題。不過其他資料我就相對遜色了,因為我是個很平凡的角色,因此只好把重點放在面試上面。當天早上,換上了所謂的襯衫、黑褲、領帶跟皮鞋,也就是所謂的正式裝扮,因為不管學長姊或是老師都建議穿這樣,所以只好很不習慣的前往面試。在教室做了將近三個小時後,終於叫到我了。其實我在外面真得是緊張到一個不行,還好旁邊的另一位同學跟我聊了一下天,讓我不那麼緊張。進去之後看到了三位考官,可是看起來沒有很嚴肅的感覺,因此我就打了聲招呼後就前往定點。
  其實當時問的問題我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我只記得教授對於我來自金門真的有很大的興趣,而且其中一位教授(也就是系主任啦),特別對我在資料中打的全勤紀錄很佩服。但是,雖然我祭出資料時是全勤的,但是之後我就破功了。但是教授似乎還是有很大的加分,也就這樣我結束了面試,走出了教室。感覺對話就像是普通聊天,的確,也有學長說過,不用太過嚴謹,但是也不能太過隨便,所以我對剛剛自己的表現打了75分,不高,但也沒低到哪去。所以,對於學弟妹,我想只要保持放鬆,自然的應對,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