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彥名(觀光學院一甲)
高中:國立中興高中
分數:申請50級分

  選擇銘傳是因為它是一間有歷史的學校,相信在辦學、教育學生等方面一定會比一般私立大學還要來的嚴謹,在學界和業界都有非常好的評比,另一方面是因為它擁有無數的資源,可以滿足學生各方面的需求,再者是因為觀光業其實涵蓋很大的範圍,不能馬上確定說自己一定是要走哪一系,而銘傳的優勢就是讓你在大一大二不分系,慢慢摸索你真正的興趣所在。

  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要盡量放可以表現你自己的東西,但並不是越多越好,在自傳和讀書計畫部分要寫得較具體性,要不吝嗇的將自己的優點通通寫出來,其他部分要盡可能的將自己有參加過的社團經驗、作品集、證照放在備審資料上,盡量將自己的優點寫出來,讓教授知道錄取你會是對的選擇。
面試穿著部分,男生女生都要注意,要讓自己看起來簡潔有力。男生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生要穿襯衫短裙跟化妝,不管男生女生打扮一定要正式,不能馬虎,因為那就是你給教授的第一印象。

  其實面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放輕鬆就好。總共有三位面試官,所有問題當中,自我介紹是一定要的,尤其是念觀光系,所以一定要另外準備英文的自我介紹,還有「為什麼要選擇銘傳、請說出三個原因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這種類似的問題一定要練習,其餘的問題會從你做的備審資料發問,也要多念英文文章,因為有的試考官會要你朗讀一段文章並做翻譯。另外可以準備一份自己家鄉附近觀光勝地的導覽介紹,像個導遊一樣來讓教授了解你所居住的地方。不管教授問什麼問題,都要大方的回答,抬頭挺胸,面帶微笑的回答。

  回答教授問你的問題時,一定要有禮貌,當你給了教授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你要呈現的就是笑容、禮貌跟自信,不論在回答任何問題時,一定要大方,要告訴自己「我就是最棒的」,眼睛會發亮、散發出傲人自信的那一種。

  一定要熟悉自己備審裡的資料,如果你自己做的都不熟悉,那麼教授一定會覺得你不夠用心,也不重視他們的面試,如果被問到不常接觸的問題時,一定要冷靜,穩住慌亂的自己,譬如說英文朗讀不可能會是你常念的那篇文章,因此即使當你拿到沒看過的文章時,你也要很有自信而且大聲的念出來。像我朋友就有被問到一題是『你覺得一張素面桌子擺上一盆盆栽是為什麼?』,這時候你就要冷靜,並且說出一個不會太普通的答案,像是『為了讓這張桌子變得更生動』之類的答案。放輕鬆去應對,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跟微笑。

  加油囉!學弟妹們,這只是一段必經的路程,而不是關卡,成功後一定會很享受這段努力的時光,做好準備迎接你們大一的精彩新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