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仲歡(醫學工程學系一年甲班)
高中:六和高中
分數:申請51級分

選擇銘傳大學最主要是因為高中導師及畢業學長姊的推薦,在了解銘傳對於學生的管理嚴格、重視英文的四年教育和電腦方面的考試,認為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備審資料方面,自傳以不誇張的用詞強調自己的優點並掩蓋缺點,將自己的能力完全表達出來,讀書計劃只需把對未來四年的想法表達出來就可以了,除了學校方面,也可以把社團的活動紀錄及照片附上,展現出多元學生的感覺。多多觀察自己學長解的資料,擷取較好的部分,準備備審資料其實不難。

面試時只需穿著樸素的服裝就可以,我自己是穿白色襯衫加西裝褲,穿著襯衫最好要把衣服紮進去。面試共有3關,每一關有一個老師,不會有很困難的問題,大多數是問你對於報考學校及學系的了解,但是這類的問題如果答不出來對於你面試的成績會扣很多的分數。在對答時可以將自己的優點說出來讓面試老師知道,可以在印象上加分。回答問題時不要結巴,音量適中,眼睛一定要看著面試老師不能亂飄,最好自己對於每個可能的問題都預先想好答案,在聽到問題時才不會愣住答不出來。

對未來學弟妹的建議,學測分數當然不能太低,其次資料用心準備,並且再面試時保持平常心。若高中學校有舉辦模擬面是一定要多多參加,或是私下去找老師面試,但最好是找不認識的老師會比較真實。另外面試前最好準備一份英文的自我介紹,以防老師心血來潮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