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婉柔(傳一甲)
高中: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

由於本身對於語言及傳播富有興趣,在選擇校系時,一眼就被銘傳傳播學院吸引住,印象中銘傳台北校區是每次坐捷運從劍潭站望上去看到隱蔽在山中若隱若現的學校。
感覺銘傳的環境及風景與其他學校有很大的不同,四周充滿綠意盎然的樹木,從山坡上望下去的視野更是令人怡然自得,山下有捷運有公車,不僅交通便捷,縮短上下課的通勤時間,使我能有效的運用這四年寶貴的大學時光!銘傳大學不僅教學嚴謹、校風樸實。我想可能跟剛過世的創辦人包德明女士有很大的關係,猶記得在報上曾看到一句,她所說的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大意如此:「男生能做的事,女生一樣能做,甚至做得更好。」這不僅奠定銘傳創校的紮實基礎,更激發我見賢思齊、積極向上的態度。
傳播學院十分特別,大一大二不分系的特色能讓我在尚未決定要選擇哪個系所前,可以先充分而廣泛學習各種通識課程及傳播的基本理念與技巧,到了大三再依興趣做選擇,這個制度很令我嚮往!而傳播學院有開設全英語上課專業課程,除了學習專業知能,更能提升自我語文能力,進而培養國際觀,也很令我心動!透過申請入學的管道,很慶幸自己能順利進入銘傳成為傳播學院的一份子!
  開始上課之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壯觀的階梯,而傳播學院又是在學校的最頂端,每天上學總是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到達教室,這樣特別的體驗也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對都市小孩來說就把它當作是種體能訓練吧!大學生活模式真的跟高中很不一樣,在課程時間表上,上下課不用再像以往那樣早起晚歸,這點很令我開心。而學生一切事務大部分不需要跑校園的各處便能在網路上搞定,如此資訊化又便利,實在替學生省下不少時間。
走在銘傳校園,常看到許多外國學生,可以感受到學校有國際化的氛圍,難怪學校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訓練與國際觀的培養。一開始還滿擔心自己是否能適應大學生活,還好班上同學都很好相處,學長姐們也很照顧學弟妹,加上老師又很用心在帶領我們,讓我先前的擔心是多餘的反而很快就適應,每天都過得充實又開心!希望我能認真踏實的學習傳院的各項專業知識能力,在銘傳的日子裡能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