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毓蓮(觀院一乙)
高徵:國立海山高工
分數:統測

  當初在選擇要推甄哪一所學校的時候,真的考慮了很久,也上網查過很多間學校的相關資訊,最後終於在家人的鼓勵之下,定下了銘傳大學這個目標。銘傳的校風嚴謹又不失民主,而讓我選擇銘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目前所讀的觀光學院在一開始是採用不分系的上課方式,這樣的方式能讓我學習到更多,也更能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所以我選擇了銘傳。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因為在老師那裡得到了相當多的幫忙,所以讓我能夠從容不迫的將資料備齊,而沒有太多的慌張。其實就如同我的個人資料所示,我既不是高中生也不是本科生,而是跨考生。我的備審資料無法像本科生一樣有滿滿的相關證照和比賽紀錄,也許它注定矮人一截,但銘傳真正看重的並不只是備審資料而已,面試才是關鍵。

  面試之前,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有關銘傳面試的資訊,做了很多功課,包括衣服的穿著、應注意的禮儀、口試時可能會問的問題等等。衣服穿著方面我選擇的是襯衫和裙子,襯衫的顏色是亮色系,這樣穿起來既正式又不會過於沉悶。

  面試當天分為筆試及口試兩個關卡。筆試的題目是論述兩岸直航對台灣觀光發展的影響,其實我認為只要將自己的想法完整的敘述出來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至於口試,避免不了的除了緊張還是緊張,當時深刻體悟到的是-就算事前有再多的練習也比不上此時此刻。對於口試時的表現我其實是相當不滿意的,過多的緊張讓我不能表現的盡善盡美,但那時候心想: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保持微笑,這真的是相當重要的基本禮儀。口試的題目有像是為什麼想要唸銘傳觀光?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還有認為自己的面試可以得到幾分?…等等。此外,最好能準備可以給教授們參閱的個人資料。因為考慮到如果將備審資料整本帶去也許教授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翻閱,所以我做了個人的折頁方便提供給教授們參考。

  想要推甄的學弟妹們,其實推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最重要的是要做足充分的準備,還有要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讓教授們知道為什麼你值得被他們需要。面試幾乎是決定成敗最重要的關鍵,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面試的機會,將為什麼非你不可的特質展示出來,這樣成功的機率就會很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