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郁妤(電子一甲)
高中:淡水商工
分數:統測503分

  銘傳的甄選有兩個階段,一個是備審資料,另一個是面試。第一階段的備審資料我做了好久,在印刷店待了一個晚上,因為有很多人都在趕工,急著把備審資料作完,老闆娘人很好,陪著大家做到清晨都不喊累,直到大家的備審資料都出爐了,他才休息,真的很感謝他,如果不是他願意犧牲睡眠,我想很多人都沒辦法有成品出來吧!我的備審資料裡面有放中英文自傳、讀書計畫、推薦函、幹部和獎懲證明、專業證照、專題、作品集、高中三年的獎狀……等。我想備審資料中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自傳和讀書計畫了,如何讓教授們在短短十幾分鐘就瞭解你,且想要錄取你當他們的學生?那就是要靠自傳和讀書計畫啦!自傳與讀書計畫須條理清晰,別太誇大且雜。

  第二階段面試,這讓我很緊張,都不知道自己該穿什麼比較好,最後選擇了正式一點的襯衫和裙子,在面試之前需要先練習一下自我介紹,還有教授們可能會問的問題,等到了面試當天,也就是我第一次到銘傳,是我家人陪我去的,非常謝謝他們為了我還抽出時間陪我到銘傳,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呢!到銘傳的時候就先到休息室等,然後有個學長進來說要找他報到,還有解說一下面試過程,這時候真的就很緊張,他說因為我們都是職校的學生,所以也找了一些比較瞭解職校的教授來面試,這讓我覺得很貼心耶!輪到我在門外等的時候又更加緊張了,不過家人有來幫我打氣和叮嚀,雖然沒有比較不緊張但非常的感動,接下來輪到我進去了,首先當然要很有禮貌的向教授們問好,接下來就來個自我介紹,然後就是教授們問問題,有問到電腦硬體裝修乙級是在考些什麼、怎麼做的,還有我的專題和高中作品的一些問題跟二極體、電腦相關知識、數位邏輯和電子學……等等的問題。雖然很緊張但還是要表現出很有自信的樣子,一一回答,不過教授人很好跟我說不要緊張,我的回答有不完整他還會敎我,讓我的心情有小小的平復,十幾分鐘的面試終於結束了,心情還是非常的緊張、亢奮,不斷在回想剛剛面試的情景也不斷的跟家人們說著,在家等結果的日子也很難熬,最後結果終於出爐了,要看的當下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最後是讓我開心到不行,急著跟家人們說著好消息,讓我可以開開心心的放暑假了,不需要管分發的事啦!但還記著教授跟我說需要再加強數學和英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