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韋臻 (會一甲)
高中:士林高商 國際貿易科
分數:統測

在商場上,會計是一門備受尊敬的職業,每間公司都少不了會計人員,而出身商業家庭的我,在耳濡目染下,也非常喜歡會計。而在士商唸書的這三年,努力學習會計學專業知識與技能,練習學科與術科,會計亦是我最喜愛及較拿手的專業科目,更奠定我未來想選擇會計系與從事會計這門行業,而銘傳的校譽以及師資口碑一流,和老師及父母討論過,一致認為選擇推甄銘傳大學會計學系,是最佳的選擇!

收到通知,得知第一階段通過後,我真的非常開心,能擠入第二階段的名單裡,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而第二階段要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我開始整理我高職這三年來的所有獎狀及事蹟,編製我的備審資料,從基本資料,要整理出我個人履歷及自傳,讓審查老師可以多認識了解我,我也做了讀書計畫,規劃自己這四年短、中、長期的讀書方向,讓自己能有目標積極準備,朝理想邁進,還有介紹校園生活及社團生活,和最佳分的比賽獎狀、證照,最好能在附上心得,可以更美化和更豐富資料!

還有一關是面試,不但要準備一分鐘自我介紹中英文版,面試老師會針對自我介紹而對我提出問題,甚至會一些專業方面的知識,測試我們有沒有做好準備,面試當天也要穿著整齊正式的服裝,保持服裝儀容整潔看起來端莊,在面對教授的問題時,保持平靜的心情,讓自己放輕鬆不要太過緊張,臉上要露出微笑,會自己看起來更有自信!

進入銘傳會計系後,學校的師長和學長姊們,都很熱心助人,讓我覺得很溫暖,也更加喜愛銘傳這個大家庭,相信未來四年大學生活,我會過得充實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