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詩婷(觀院一甲)
高中:金陵女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銘傳觀光歷史悠久,在業界ㄧ直有很好的名聲,良好的師資陣容更不容小覷,教學設備優良齊全。出色的銘傳觀光,一直是我想充實自己專業知識的學校。而且在觀光領域裡,也只有銘傳大一大二不分系,讓我們能慢慢摸索自己的興趣和未來。

  我是從知道錄取第一階段之後才開始準備備審資料的,當然,怕來不及的人可以從學測成績出來就慢慢準備,有什麼獎項或足以證明自己資格的證照都可以放進去,設計不用太花俏,重要的是要讓教授一目了然,重點的地方可以用不同的顏色標示出來。內容要真實不要隨便掰且應是自己熟悉的,因為面試很容易從裡面出題,最好備份留著多多翻閱。

  面試穿著主要是以最舒適的穿著為原則,不然穿著自己不習慣的衣服很容易因此而出糗。我是穿著最保險的衣服,白襯衫加上及膝裙配上高跟鞋,頭髮盡量整齊,這樣教授看的會比較舒服。回答問題時,據實回答,避免捏造,盡量說與該系相關的話題。記住要保持微笑,教授人都很好,不需要太過於緊張。

一對三位教授,旁邊有人負責按鈴,面試時間為10分鐘,教授先叫我自我介紹,我是以中文自我介紹(英文還是要準備以備不時之需),後來教授會給一篇英文文章,叫我唸出來並翻譯,其實不用太緊張,慢慢唸出來就好,重要的是要有自信!教授題目幾乎都是從我們的備審資料出的,所以不用回答的太深奧,回答問題時速度不要過快也不要過慢,聲音適中就好!有些問題或許會比較艱深,不懂得可以直接說,不要裝懂,所以在準備口試時也要多注意觀光相關議題唷!

  提早出門,早到比遲到好;記得帶證件跟面試通知單;可參考歷屆考古題,很有用!

  回答問題時,想好再回答,要看著教授,眼睛不要飄移,這是禮貌!

  加油,只要用心準備,你就比別人多一半的機會了: ) 得失心不要太重,這樣才不會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