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楊珮君(新聞四甲)
高中:高雄市立小港高中
分數:申請48級分

  我是楊珮君,目前就讀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三年前從高中畢業,藉由推甄方式,經過第一階段學測和第二階段準備備審資料、面試,得以進入銘傳大學的傳播學系就讀。剛畢業時,對未來懵懵懂懂,認為媒體業很有趣,可以接觸到很多新的資訊,所以想唸傳播相關科系。很多大學都有設傳播科系,我經過各方比較以後,認為銘傳大學的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再選系的制度最符合我的需求。因為傳播學院是修兩年共同科目再選系,對於不知道要選什麼科系的我,正好有兩年的時間可以廣泛的學習,並從中找出自己的興趣及專長。

  大一的時候積極參與學校的相關媒體事務,從電台、電視台主播到校園司儀都去嘗試,對於剛上大學的我來講,能參與這麼多院上的活動非常的新鮮,也很感謝學校能夠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對傳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接觸。

  在擔任銘傳廣播電台助理中,為了能夠接觸到更多電台的內部運作,因此平常便會自行練習剪輯音樂的技能,也聽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廣播節目,讓我對廣播這領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因為在學校電台實習,電台的老師的熱心教導,讓我對廣播更有興趣,進而在大三媒體實務課程中,選擇專長時,我選了廣播專長,並得以到教育廣播電台實習。在業界實習的一個月中,很開心能夠自己企劃製作屬於自己的節目,並獲得業界老師們的肯定,也讓我著實感受到,院上重視栽培,讓學生們提前與業界接軌。另外,院上除了安排比賽,也積極的鼓勵我們參與校外的比賽,讓我們的作品能夠藉由這些比賽,有對外發表的機會。

  當邁向大三時,面臨了選系的抉擇,由於在電台製作上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選系的時候,透過師長及學長姐的建議,得知於新聞系畢業後,在未來就業的選擇上,較有多元化的發展空間,而且系上的師資陣容相當優秀,因此,我選擇了新聞系。新聞系是一個大家庭,同學有任何困難,老師們都很樂意協助解決。此外,藉由系上的老師的教學與業界老師相輔相成,讓我們在最後兩年,能夠瞭解業界的作業模式。

  對於選擇新聞系作為自身的專長,我感到非常驕傲。除了學習到精確新聞報導及專題企畫報導的製作,也透過系上學長姐的介紹,目前在業界的電視台擔任製作助理,協助節目的製播。由於自己在傳播領域的經歷仍有待磨練,希望能在傳播相關領域工作,累積經驗與人脈,因此我認為就讀新聞學系,對於我在未來就業上,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