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尚采葳(心理一甲)
高中:台北縣新莊高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當初決定銘傳大學,主要是因為本系是全台灣唯一科系。除了能滿足我渴望往工商心理學習的夢想,亦能學習諮商心理的課程。兩者兼具的特色,是其他所學校所不能給予。且銘傳大學注重英文,這對英文不好的我來說是一大煎熬,但銘傳大學所賜予的環境和教學,是一種督處也是進步的捷徑!

在選擇志願時,就決定了非銘傳心理不可,因此參加了校推。在第一次審核通過後,我全力製作自傳資料。除了基本的高中3年得獎、社團參與回顧,也請教師長、同學給予自傳建議及批評。若有比賽經歷或是活動參與是最好的加分品!這代表著你與眾不同的高中生活、多采多姿的人生表現!

參加面試時,穿著不宜太過花俏,輕鬆樸素即可。最重要的是乾淨整齊,尊重面試老師、重視此面試。進入教室後,共有3位面試老師,舉行團體面試。這次面試主要為閱讀一篇文章,然後小組討論,最後派出一位代表發表文章大綱和心得。看似簡單卻容易亂了腳步,看文章時要定下心來,才能做出最佳的分析。

除此之外,討論時說出特別觀點或是表達良好溝通,能讓人印象深刻且信任。回答對應時,需有自我想法,且要有做好隨機應變的準備。不需太過緊張,以平常心與老師的對談。面試,簡單來說就是反應度、表達力和個人自我的表現!

不過最基本的,就是要展現出你是多麼渴望入取此科系,且要讓面試老師感覺出你非此科系不讀,不是亂槍打鳥的心態!你對此科系是真的有興趣,願意用心學習,讓老師們被你的真誠感動!

加油!銘傳心理是個溫馨的大家庭!學長姐們非常熱情,系上活動也非常多,老師教學認真且有趣,樂於和學生們互動!讓你用心體會,在快樂中學習成長。歡迎加入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