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林至中

個人檔案:資管系主任
畢業學校: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最高學歷: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資訊工程博士


從小看過多部電影或電視影片,對大學生活是如何過的從一知半解到充滿期待整整讓我想像了好多年。當考到大學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規劃要如何度過我大學的年頭,特別是第一年 - 新鮮人! 雖然現在回想當年也覺得當年的新鮮人生活算是過的離期待不遠,不過總有些地方覺得可惜而會感覺到若有機會再當次新鮮人我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這要從住宿開始講起,要是現在再給我住學校或校外宿舍一年,我一定要多認識附近鄰居,不同系的更好可以知道更多不一樣的知識日後走出校門這些不同領域的未來佼佼者可都是值得再相聚的好友呢! 接著我肯定會找個自己最喜愛的社團積極參與,大學的社團真豐富,文的武的都不錯也都有很多活動可以參與,在社團不僅可以學習到許多書本沒有的知識與能力,當然也是最好的社交場合,我現在最後悔的就是沒能在大學時代多認識些好朋友! 至於班上同學的相處那更是值得多投資,大家都在一起上課也都會玩在一起,以後畢業也都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我一定要多交幾個讓我以後可以有好友來分享自己的心情與喜怒哀樂! 呵呵! 講到最後就是功課啦! 當年的我可是混仙只要能過不被退學就好,只是當我沾沾自喜的畢業後,在開始找工作時遇到了麻煩 – 功課這麼爛專業沒搞懂面談答不所以然當然找不到好工作! 唉! 又是個悔不當初! 我後來不知道多花了多少時間才把欠缺的專業知識給補了回來! 所以若是再有機會當個新鮮人,我可會聰明些的把功課至少好好讀過一遍再去做些課外活動,從大一開始成績單上數字好看些以後會吃到甜頭呢! 我到現在都很不想看我那張數字超爛的成績單! 

哈! 最近秋意愈來愈濃,新鮮人們都開始準備享受學長姐們精心安排的迎新宿營活動,想想以前那有什麼宿營噢! 現在的新鮮人可多幸福呀,可惜時光買不到我也只能羨慕這些後生晚輩的美好時光。要是可以再當一次新鮮人,我將會好好安排自己,多認識學長姐及好同學、多參加宿舍社團活動、功課至少不要只是能過就好,相信這樣的一年可以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獲益不少也回憶不少,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