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張平吾


個人檔案:安管系主任
畢業學校: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
最高學歷:政治大學法學博士

懂得管理時間,如果要我再當一次新鮮人,首先,我要懂得如何去運用四年光陰好好規劃,妥善運用有限的時間充實自我。其次,要懂得如何與人相處,與人為善。人與人的相處並非人人都能推心置腹,但人生之旅中,如果能結交幾位絕佳的知己,相互扶持、協助,對自己未來人生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因此,大學四年中,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一們必修的課程。
再次,倫理道德是職場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如何形塑自己的道德價值觀,在四年學習過程中,透過不斷的社會服務與學習,使自己從利己式的思維,擴及利他情懷,多做善事,培養美德,有道是「命定運轉」,過去的所作所為是自己的命,已無法改變,未來則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體現自己的生命價值,只有不斷的透過試煉與挑戰,才能掌控自己外來美好的人生。
心念是個人行為中極為重要的因素,所謂「境由心造」,在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如果能積極樂觀的面對每一件事務,必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如果我是新鮮人,我會樂觀積極的去吸收新知、去參與社團活動,培養自己良好的人際關係與溝通領導能力。
終身學習、終身運動、終身反省,是培養個人成為「全人」不可或缺的動力,四年期間,我要秉持銘傳大學包創辦人凱切的訓勉:含著微笑、腳踏實地、奮鬥到底。不管社會多麼複雜,要將自己單純化,畢竟自己的凱旋而歸才是人生之旅中最動人的顏色。
最後,一定要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與運動習慣。健康的身體是一切成就的基本,也是意志力的主要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