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劉康全(資訊工程學系)
高中:六和高中普301
總級分:推甄44級分
 
  因為銘傳桃園校區離我家很近,再加上我們學校有很多銘傳大學的學長姐,老師也對銘傳的印象很好,我自己也很喜歡銘傳,所以我填銘傳大學。

  我認為英文的重要性,而銘傳在英語教學上落實的很徹底,大學4年都要修,若有英檢中級及其他等等相關的證書又可以免讀,這點有別於其他學校。

  在準備備審資料方面,由於我們的班導帶過很多屆學生,所以我們從考完學測後的寒假就開始準備自傳及讀書計畫,老師也給我們一些範例和學長姐以前做的備審給我們參考。

  至於展現自己的特色這點,我覺得只要有相關的照片或證照就足以證明你有參與過的活動,由於我們學校(六和)在學期中舉辦相當多的活動,所以不必費勁的去找尋自己在學校的活動紀錄,再適當的用美工來美化備審資料。

  面試當天,提早到場平靜自己的心情,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非常了解。穿著體面就好,我穿著白襯衫配一件綠色的西裝褲子。面試時4個人一起進去,3位口試委員各自問每位考生,一輪一輪的問,我的那場個問了每個人4個問題,他是指定考生,所以不用緊張要搶答。問了以下問題:一分鐘自我介紹,為什麼選銘傳資工系?學電腦想做什麼?參加過哪些電腦檢定的證照?抽一張英文題目,念一遍,再翻譯。
  回答問題時,眼睛要巡視每位考官,不要緊張,說話要大聲,至少要考官聽得清楚,說話速度要適中,不要太快或太慢,別東張西望,眼神不要飄,注意禮貌。

  對高中學弟妹的建議,我認為分數當然要40級分以上比較好,好好的作備審資料,學校若有模擬面試要好好把握那個機會,也可以用下課時間或找老師私下練習,利用考完學測還有段時間,可以去準備些自己想要科系的相關問題,英文自傳也準備這樣更好,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