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盧郁臻(法律學院)
高中: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301班
總級分:申請51級分

當初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的校風--管理嚴格、與師長關係親近、團結,還有延後分系,可以使我們更近一步了解後,再做較細的選擇。當然,位在台北市區,交通便捷也是我選擇的部分原因。

  至於備審資料,我是先列出大項目,要有條不紊,內容也要言之有物,盡量提出自己的想法跟觀點,也建議做自介卡,加深教授們對我們的印象。

面試當天,不需太過緊張(其實等待的時間才是最難熬的!)。服裝的話,我是穿襯衫領、格子毛衣和黑色裙子,我覺得簡單大方、整齊最重要。記得要注意禮節,毋須太過正式或流行!

  銘傳法律面試前會把所有考生(包括”學校推薦”)抽籤分成三組(分成三間教室,每間教室由三位不同的教授進行面試,目的是為了加快時間,不是分成三關),每人近十分鐘,以下是當天教授問我的問題:

‧ Q1.自我介紹、申請動機、對銘傳的了解 做2分鐘簡短介紹
‧ Q2.同樣身為女性,你覺得台灣對於婦女在法律上的保障有沒有需要加強的地方?請舉例說明
‧ Q3.還有申請其他學校嗎?
‧ Q4.就你所知,法律系的出路有哪些?
‧ Q5.(從備審資料)看起來你的數學成績還不錯,以後有打算往這方面 (數學、科學結合法律)發展,還是ㄧ樣想考律師、法官?
‧ Q6.有沒有看過「丹諾自傳」?
‧ Q7.(從備審資料)看起來你在藝術方面較有興趣,可是法律有時候有
點硬,要死記法條… …
‧ Q8.還有什麼其他想說的嗎?

  備審資料很重要,教授有很多問題幾乎都是從裡面延伸出來。備審資料可以看出優缺點,或自己的特色,建議學弟妹要先想好一些可以幫助自己加分的話,也建議ㄧ定要放”英文相關檢定”的資料。

  有時教授會回應我們所回答的答案,可能也會提出自己的看法或觀點。建議如果認同,要微笑、點頭回應;如果不認同還是可以為自己辯解,提出更具體觀點,並舉例。在應答時,務必看著教授的眼睛!

  其實教授們都很親切,真的不用太緊張,反而是在面試前等待的時候要如何穩定自己的情緒;維持良好的精神;讓自己不受外務影響,是很重要的。(我個人是以聽聽音樂、在校園裡走走來舒壓,順便在腦子裡想過ㄧ遍從進去到坐定位應有的禮節以及不應有的小動作等特別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在面試當天前先想想該怎麼做!

最後祝福學弟妹們都能夠順利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