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哲豪(銘傳大學安全管理學系)
高中:恆毅高中高三愛班
總級分:推甄44級分

 我很開心可以就讀銘傳大學,銘傳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綜合型大學,擁有廣闊的2個校區和優良的師資團隊以及教學設備,令我十分的心動!加上銘傳離我住家的路程並不是十分的遙遠,再加上銘傳人各個都十分的熱情有活力!更是令我擁有就讀的意願!

 在甄選入學時,我是以學校推薦的方式進入銘傳大學;因此我十分地用心準備,雖然仍有申請其他學校,但心思全都放在學校推薦---銘傳大學。在備審資料中,我將我高中2年半以來所有參加過的活動照片,包含參與社團活動、演講比賽、校慶主持、TQC證照、得獎獎狀……等整理編輯,以方便規劃自傳內容;自傳格式參考高中學長姐的排版並加以改良,整理成自己的內容!並加入表格呈現,以方便教授在觀看自傳時能快速瀏覽,我也將自傳內容一些較為重要的的文章內容以紅色的字型顏色標出,讓自己的優點更為突出。

  面試當天,服裝十分重要!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因此,當天身穿白襯衫搭配黑色短背心、西裝褲、皮鞋,頭髮也整理乾淨整齊,展現出高中生應有的朝氣和陽光。

面試當天,是在一個教室裡面,有三位教授和一位計時的學長,只有一關,也就是口試!在短短的面試時間裡,教授問了快十個問題,但因題目都是從我的自傳裡面出來的,因此我答得十分順暢,分別為:你主持過學校的校慶表演,你學到了什麼?參加了許多演講比賽,累積了什麼經驗?父母支持你來我們科系就讀嗎?語文能力怎麼養成?關於TQC證照你是怎麼擁有的?可否說明photo impact?

面試的問題全部出自於自傳中,因此,熟悉自己的自傳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熟讀,並且能夠運用;在回答問題時,其實可以先停頓一下,思考如何回答教授的問題,教授其實並不希望馬上能聽到答案,教授希望學生可以先快速思考,再很有「自信」的回答問題,並且能夠引導教授的興趣繼續問你,這樣錄取的勝算就很大!

最後,從容不迫、展露笑容、謙虛有禮,這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