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益豪 (會計三乙)
高中:醒吾高中 商業經營科
分數:統測566 分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會計系,因為深受高中會計老師的推崇,因老師畢業於銘傳大學並告知我銘傳的優點,以及校外風評優良,且本身對會計很有興趣,所以積極爭取上銘傳會計的想法。

推甄的首要關卡-備審資料。當時高中有一門課就是對於我們推甄時的備審資料做練習及準備,從一開始的【個人簡歷】,用一張A4呈現最豐富的經歷;【自傳】,用最淺顯易懂字句介紹自己,一來看自己是否了解自己,二來讓審查老師第一步的認識;【讀書計畫】,以短程、中程、長程三部份,撰寫進入該系後規劃自己大學四年的光陰,【附件】,將一些在校成績、在校表現、證照、社團表現、得獎獎項及活動參與…等。

推甄的第二關卡-面試。學校會通知面試時間,密切注意時間及地點,切勿遲到。銘傳大學會計系面試只有一關,分兩組同時進行,每組將會有三位面試官進行問答,切記,進入面試考場時應盡的禮儀,例:當面試官請面試同學入座時,才入座;對答間的態度與口吻…等,一開始有主面試官提問出:【為何選本系就讀?】、【什麼是會計?】…等,一些專業性問題,只要應對自如,表現沉穩,積極展信出自信即可。

當天服儀,穿著稍正式的服裝即可,男生穿著襯衫搭配西裝褲,女生穿著套裝,穿出自信。

進入銘傳會計系後,系上主任、老師、秘書、助教,待人親切,不管有任何的問題,都耐心為我們一一的處理,且系上的師資陣容紮實,上課態度認真並細心兼顧到每一位同學,讓我覺得會計系是一個很棒的大家庭。希望你也能成為我們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