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雨薇(應英四丁)
高中:桃園縣立南崁高中

  因為銘傳設備優良,課程也符合我的需求,再加上銘傳有提供國中教育學程,跟我的志向有相符合。我也發現,銘傳的課程都會依照以後的社會需求而開課,課程也很多元化。不論是中籍或外籍師資都很有優良。銘傳的各個學系都要求要有四年的英文課和資訊課程,英文系更是要求上課要全英授課。從銘傳畢業的學生不知不覺增加了跟其他人的就業競爭力。

  當初甄選入學時,我把幾個成長階段重要的經歷,例如:得獎的經驗,或是參加活動項目整理出來,然後再把重要的經歷,覺得能夠對你有加分作用或是能顯現你個人特質的東西,有條理的用英文寫出來。不一定要用艱澀的英文,重點是能表達你想表達的東西,成功的把你自己給推銷出去,讓人看到你的特色,覺得如果沒有錄取你會很可惜。

  面試穿著要端莊,大方,乾淨整齊最重要。最基本的就是白襯衫,深色長褲或及膝的裙子。銘傳應英口試時,會安排口試順序,同學依照順序進場口試。每個人5分鐘,三位考官會輪流問問題。如, How old are you? Do you want to have a boyfriend? What is your ideal boyfriend will be like? What will you do if you found out you do not have your wallet with you while you’re in front of the cashier? What do you miss the most in your senior high school life?

  我認為回答問題時要有禮貌,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每個問題都要據實以答,不知道的問題就說不知道,不要說謊或亂掰。說話的語氣要肯定,要盡量面帶微笑,不疾不徐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想法。

  學弟妹可以多看一些國內外的新聞時事,因為銘傳口試的題目都很活。面試時不需要太緊張,可以多在家練習講話的語氣,或是跟同學練習。記得進口試教室前要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