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慈雅(經濟一乙)
高中:中壢高商
總級分:50級分

  因為離家近,加上我本身喜歡日語,所以選擇日語資源較充沛的銘傳(跟元智應外與中原外語比)。

念了銘傳後,我發現學校十分重視英文與電腦文書處理的能力。英文方面為了有讓學生積極學習的誘因,有免修制度,只要達到多益或全民英檢等英語考試的指定分數或級數,就可以免修相對年級的英文課程。以我來說,至大四前都還不用修英文課,多出了可以選其他課程的時間。學校的電腦授課以TQC的考試內容為主,因此基本的文書處理能力是絕對學得到的。

  備審資料是集結高中兩年半的成果,包括學業成果、社團參與、校外傑出表現、證照等等。我高中時參加社團的經驗豐富,接待過日本人,也考過英文與日語檢定等等,所以備審資料準備很輕鬆。

自傳和讀書計畫是最能展現自我的。自傳的部分將想表達的重點作為每段的開頭,讓考官審閱時可以一目瞭然。讀書計畫則分近程、中程、遠程三部分述寫自己進入該系後的規劃。資料做完後,我有作書籤,以方便考官審閱。
  一個人的穿著可以看出該人的性格。而我面試當天只是穿了件白色T恤和黑色長褲,一切以輕鬆簡單為主。

  銘傳經濟系口試只有一關,三位考官,口試委員的問題包括「為什麼選我們系?」和「為什麼選銘傳而不選某某學校?」,其他問題則是針對我的備審資料提出,專業的問題只問了一兩個,不會太多。回答時聲音適中,眼睛專注於正在問話的考官,讓他知道我正在聽他說話,以表達我的誠懇。

  學弟妹們只要準備充分,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面試時不用太緊張,放輕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