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翁國翔(電子一乙)
高中:嶺東高中資訊三丙
分數:統測467分 
 在高職三年中我選擇了國立好的科大為第一目標,但我的成績頂多只能達到國立後段的科大,然而我們老師總是說普通大學會比後段的科大或私立科大好,於是受到老師的影響我決定去推甄銘傳大學。我覺得念了銘傳跟其他念科大的同學不同的地方就是大學比較注重理論,而科大則比較注重術科方面。

 推甄主要分成兩個階段,一個就是書面審查的準備,一個就是口試,當初甄選入學時你的背審資料必須包括:
(1) 自傳(可多準備英文自傳):自傳裡必須包括你的家庭背景、人格特質、成長過程(注重在高中的精采生活,國中國小大約簡述就好)、申請動機、未來規劃等。
(2) 讀書計畫:分成近程(進入大學前的準備目標與計劃)、中程(大一大二的規劃)、遠程(大三大四的規劃)、結語。
(3) 推薦信:可以找個與你熟識你、了解你的老師幫忙。
(4) 專題製作

 備審資料要整潔、清晰、方便閱讀和展現自己的特色,並且內容在於精不在於多,這才能吸引教授觀看。
 
 再來就是面試,以我的經驗來說面試去的時候穿著要端莊整齊不可邋遢,在場的考官有三個,他會先叫你自我介紹,然後依你介紹的內容或是備審資料裡的內容找問題,如為什麼會想來銘傳就讀和幾題的數學(因為我在自我介紹時說我數學還不錯),例如:三角函數、圓方程式.....的問題,在面試回答問題時眼睛要看著考官回答,要有自信然後不需要太嚴肅不過也不能輕浮,只要保持著平常就好。

 建議學弟妹們要能夠利用輕鬆悠閒的時候多讀一些課外讀物和加強自己的英文,畢竟現在這個時代英文是很重要的,而且銘傳四年必修英文,不加強以後可能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