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蘊暉(資管一丙)
高中:台北縣立樹林高中
分數:申請52級分

高中三年真的過得很快,考完學測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選擇未來的路,申請上大學便是選擇的捷徑之一。一開始蒐集資料是很重要的,我要清楚每一個自己看似有興趣的科目是否自己真的有興趣,就這樣淘汰了許多科系,最後選擇了資訊管理學系,要是沒查過該科系的所學及必備能力,或許會讀得非常辛苦吧。

確定好方向之後就要開始做萬全的準備了,備審資料的內容及排版完全是自己想的,跟補習班或是廠商做得不一樣,我的排版以整潔清爽不雜亂無章為要,裝飾修邊倒沒有花很大心思。內容方面,我的自傳除了家庭背景、選系原因、讀書計畫等等之外也放進了榮獲全國讀書心得比賽北二區第一名的作品。很多教授都可能會從裡面來問問題,像是就有教授問我:「達文西密碼跟資訊管理有甚麼關係?」。讀書計畫我則是盡量寫一些自己做得到的大方向,其他如成績證明、幹部證明、社團證明、比賽獎狀等等也要一一放入備審資料中,接下來就準備上路了!

面試,前置練習是很重要的,我參加了一場校外的及多場校內的模擬面試,平時也會請老師來幫忙練習,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面對教授時不要太緊張,談吐要清晰。我在面試時目光主要是向著對我發問的教授,不要亂飄,在面試前我也上網去找了許多該科系的面試考古題,了解面試的方向是甚麼,自我介紹的準備也很重要,我大略講了自己的家庭及興趣和進入該系原因及為何該系應該要錄取我等等。服裝我是請高中老師看過沒問題應該就可以了。

實際去面試時我還是有些緊張,這是難免的,但是可以盡量表現的很從容,臉部表情略帶微笑,講話時咬字要清晰,相信你(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得到95分的佳績或是更高!

進入大學後一開始一定會有些不適應,不過那是小問題,大學的課程對我來說就比高中有趣多了,上的也是自己所有興趣的科系。希望你(妳)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