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范翠芸(國企一丙)
高中:崇光女中高三智
總級分:推甄51級分

大學科系眾多,當初我在選擇校系時,都是以商科為優先考量。而說到商科有名的大學,銘傳是一定會被提到的。
在選擇學校時,親戚ˋ好友ˋ老師對於銘傳的校風等等的都是讚譽有加,更是加深了我想上銘傳的想法。
提到銘傳,除了樓梯ˋ點名制度ˋ梅花座之外,更是出了名的注重英文教學。當初在面試時,三位面試官對於我的學測英文成績以及有沒有考取英文相關證照等等提出許多相關的疑問。

面試當天的穿著,是以粉紅色裙裝ˋ馬尾(而且還把劉海夾起來),服裝樣式不會太過花俏或者太過休閒,服裝問題在面試前就已經要請學校老師或專業人士給予建議。
面試前備審資料的準備,當然是要盡量展示自己的優點,除了自傳ˋ讀書計畫外,例如獎狀ˋ社團照片ˋ老師的推薦函等等可以放的都盡量放上去。
但是內容又不需要太過冗長,畢竟面試官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仔細閱讀完你的自傳的。
而且不要誇大不實,必須要展現自己的特色但又不至於太過隨便。排版要美觀大方,字型大小ˋ整齊度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而在面試當天的流程,學生是被集中在一間教室,並且是在當天才得知自己面試的順序,然後再依序叫號到面試教室,是以一位學生面對三位教授的方式進行。
面試時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被要求做自我介紹,之後才開始提問,我被問到的問題幾乎都是圍繞著自傳的內容,沒有被問到什麼太過刁鑽的題目。
緊張是一定會的,但是口齒清晰度ˋ回話的內容長短等等都是要先做好練習的。

面試時,不要緊張,第一印象很重要,光是從你踏入那間教室開始,你就已經被開始打分數了。而在面試過程中,好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但自我介紹時不要像是背的一樣,要自然一些,並且要相當的熟自己寫的自傳內容。然後,面試時的笑容真的是很重要的唷!

祝各位都能順利考上自己想要的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