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顏卉芳(資管一乙)
高中:台南市立土城高中高三忠
總級分:推甄42級分

銘傳是一所歷史悠久、校風優良的老學校,當初推甄銘傳是為了要讓自己學有所得。
製作備審資料相當耗費時間,千萬不要匆促了事,從入學開始,就應把有用的資料、獎狀備份保存,不要讓自己陷入「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情況。
自傳的撰寫特點是據實以報,而我使用的方法是條列式,其優點是可讓教授一目了然。讀書計畫我是從學校開課的情形,去規劃未來四年與畢業後的長遠計畫,可以用證照的考取與課程的安排來說明自己的企圖心。社團經驗與獎狀方面,我認為不管是團體賽或者個人賽,只要是有參與的活動,都可以放上備審資料。而獎狀證照是必貼的,它是證明自己能力的有利證據。
我當時面試的穿著是以端莊、乾淨為主,水藍色上衣搭配白色窄裙與娃娃鞋。
面試時有三位考官,考官通常會由備審資料裡面出問題問你,例如我有附AMC的證照,考官就問我對AMC的看法。其實考官問什麼大約可以掌握到,例如我的興趣是看書,考官就問我對網路小說的看法,如果真的對書有興趣的人,就可以與考官侃侃而談,所以備審資料千萬不要造假。
面試時考官一定會要求自我介紹,只要說得順暢、不怯退,便可以拿到不錯的印象分數,務必把握自我介紹的分數。但自我介紹不要說的太瑣碎,像是幼稚園讀哪、國小讀哪、國中讀哪、……,以介紹自己興趣、專長、未來計畫等等的較為適當。而我介紹也包含學校系所特色,若是沒有準備這部分,自動審略即可,不要傻傻得說自己不懂系所特色。
我覺得與考官說話時不要心虛,這點可以由同學們互相訓練去改進。面試前最好要經過學校訓練,這樣你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邊,回答的適當與否。像我推甄前便參加了學校辦的三次模擬面試,而且學校老師一定比考官嚴格,面試時考官不會給太大的壓力,所以不要視面試為畏途。
如果要讓備審資料充實的話,平時就要多培養興趣、多參與活動,不要讓人覺得你過於貧乏、無趣,興趣廣比沒興趣好。而獎狀證照若是過少的話,可以把平時寫的讀書心得、學校作業都貼上去,避免備審資料過於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