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怡伶(設一甲)
高中: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三年善班
分數:統測426分

 相較於其他大學的課程,銘傳的課程安排較吸引我,再加上銘傳在業界的風評一直都不錯,因此我才選擇銘傳就讀。
 進入銘傳大學後發現,其實並不像同學們所認為的綜合性大學學不到實作能力,反而覺得比就讀科技大學的同學學得多。最明顯的就是英文能力提升,還有即便是高中曾接觸過的課程,在銘傳同樣的課程依然能學習到新的內容。
 因為就讀職業學校的關係,我一直都在累積作品。而備審資料中的作品集是我花最多心思投入的地方,這當中記錄了我高中三年的成長及收穫,我運用這本作品集把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讓大家更了解我。
 甄選的項目中包含面試和設計素描,所以平時累積的手繪功夫在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面試時的穿著建議以乾淨整齊為主。我認為服裝多多少少會反映出自己對於這次面談的重視度,因此可馬虎不得!
 銘傳面試時有三位考官,其中的兩位還成了我現在的導師及素描老師呢!面試的問題到現在我還是記得滿清楚的,像是簡短的自我介紹、選擇商業設計系的原因、覺得商設的網頁設計的如何、身為職校的學生要與高中生一起學習的看法、How do you feeling now …等等,問題不難,莫過於就是要多了解大家。回答問題時緊張是難免的,但一定要有禮貌不要太冗長,說重點。當然這需要私底下多練習才行。
 最後是給學弟妹的建議,商業設計系確實是個很辛苦的科系,不過越是辛苦收穫也就越多,在成為一個出色的設計師之前這是必經之路。所以大家要加油,努力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