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何慧瑜(廣電三乙)
高中:高雄市立鼓山高中
總級分:48級分



我叫小魚,畢業於高雄市立鼓山高中,當初是以48級分推甄上銘傳傳播學院的,
目前就讀銘傳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起初是因為想念傳播因此申請的科系全是傳播相關科系,
而銘傳的傳播是很有名的,也聽很多人說傳播就是要在北部念,所以選擇銘傳傳播。


銘傳傳播最大的特色就是大一大二不分系,所以可以在大一大二時接觸到廣告、廣電、數位傳播、新聞等各方面的課程,
大二下再依自己的興趣分系。而其他學校的傳播大部分是大一進去就直接決定四年所學,不同的就是,若是對志向還不清楚的同學可以多方接觸後找出興趣再決定.但缺點就是三四年級兩年學下來的專長不如其他學校來的專精。


當初推甄時,我準備備審資料的方法就是在自傳中多提到自己的專長與推甄科系符合的地方(像是喜歡攝影或是曾經參與的社團經驗),記得處處要把你的專長興趣和所申請的科系連結。
必要時把可以佐證的資料附上,如照片或證照影本等,若有獎狀與幹部證明也全都放上去。
通過的英檢或其他證照附上也都有加分效果。
因為每個人的備審資料均大同小異,所以怎麼設計讓教授可以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很重要,最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作設計。



面試時的穿著呢,應該要正式點好。讓考官看出你的誠意,最好不要打扮得太花枝招展,整體來說大方展現你自己即可。
面試時有9位考官,共3關。口試委員問的問題像是「自己的優缺點分別是?」、「為什麼想念傳播?」、「你還申請了哪些學校?」、「為什麼不去念長榮的大傳?」(因當時回答還有申請長榮)、「說個為什麼我要錄取你的理由」。回答時應有的態度就是真誠、大方、自然。
其實面試時不用太過緊張,要對自己申請的學校和科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不要死背。面試的過程可以推薦自己、展現自己但要有禮貌。不懂的東西直接說不懂,不要裝懂喔,因為教授一定比你懂得還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