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蓉慈(生科一乙)
高中:台北市立南港高中309
總級分:申請48級分

等我重考完,看到分數,其實不太清楚自己的落點。但想到去年我的同學以跟我差不多的成績推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正好是我的興趣,我也就毫不猶豫了選擇申請銘傳。而且當時查了很多資料,網路上很多就讀銘傳生科的學長姐都異口同聲的說銘傳生科的老師教學用心認真,這樣我就更期待來到這間學校!

在重考前一年,我所推甄申請的都和生物科技相關,所以我將我前一年準備好的資料,包括:自傳、成績證明、擔任幹部、比賽獎狀、及一些相關興趣的作品……等,稍做修正,完成我的備審資料。或許是平常都有將我的資料歸類整理的習慣,在加上我很清楚我想學的是什麼、興趣是什麼,做起備審資料時相當的心應手。

面試當天,我穿襯衫、休閒式的西裝外套、暗色休閒褲以及皮鞋,還上了一點淡妝,我認為我的服裝不需要太老套死板,因為生物科技不能一成不變,但是得體大方還是很重要,我只需要穿出我的特色就可以了。

面試時並沒有特別緊張,或許是前一年也有過面試的經驗,在事先就知道該準備些甚麼,除了中文自我介紹,也準備了英文自我介紹,所以當面試老師要我自我介紹時,我能夠不緊張的說出來。老師問我介紹我生活的地方,有何環境特色,以及其他延伸的介紹。老師很和氣,都笑咪咪的,讓我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回答。總之,面試順利!

大學和高中真的是有落差的,需要看大量的原文書,也需要花很多心思念書才能讀的好。而且,實驗也要思考很多東西,不單單只是學習操作而已。銘傳生物科技系老師教學不馬虎,在這裡如果帶著僥倖的心態學習,一定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從這裡出去的學生,都是下過一番工夫才有好結果,在此我也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