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呂芸(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二甲)
高中:國立基隆女中
總級分:推甄43級分

憶起高中種種,從學校的獲取的資源甚多。從最基本的學業奠定,以致課餘閒暇的社團活動;若時間掌握得當,可參加志工服務活動,學習服務經驗,也能記功嘉獎,若對未來迷惘,可透過輔導室舉辦的生涯團體探索活動,了解自己未來可循的方向;若還有些特殊專長或才藝,盡可能地更進一步取得證明,在校比賽也有助於增加競賽證明,但一切前提以課業能維持在一定的標準。

學測前,學校已有幾次大型模擬測驗,對於擔心成績落差問題的同學,不妨可參考這幾次模擬考的結果,作為將來選填志願的標準。再者,可查詢歷屆學長、姐推徵學校的錄取分數,也要注意推甄學校的注重科目及加權比重,提高錄取機會。

 當製作備審資料時,自傳部分務必據實以報(但掩惡揚善),不誇張、要簡潔明瞭,要讓評審教授們知道你就是不可或缺的人才;隨後的證明資料盡可能表示你並非只會讀書,還會從事一些課外活動,有專長才藝,會注意時事變化…要知道教授看的不只你一份資料,要呈現重點。

 而後面試時,要清楚面試學校的內容與時間,請提早到場,服裝以不誇張花俏,但正式為主,穿出讓人賞心悅目,觀者覺得舒服的服裝,當時我穿著淡黃色、米黃色格子套裝、素色娃娃鞋。

 銘傳醫管系的面試是採3位口試委員對5位學生,所以自我介紹時,切勿背稿式介紹,要展現自信,讓教授們了解不錄用你是他們的損失,一切輕鬆自然面對。至於回答問題時,注意與該科系相關之時事,有的學校注重英文,就稍作英文口說的準備,問到選擇該校該系動機時,要表現出認同這所學校,對該系的嚮往與熱誠;未來展望也要盡可能說明有意義的正向規劃,我還被問到最近看過的書目與感想,總之,自然面對口試即可。最後,敬祝各位考上理想學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