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做好你自己


姓名:張俊傑同學(品設三甲)
高中:國立苗栗高級中學309班
總級分:推甄51級分


高三時,我覺得升學壓力很大,所以我決定朝我的興趣方面去發展。從小我對美術方面很有興趣,以往美術成績都相當不錯,平常也喜歡畫畫漫畫,以此作為考量,我就決定試著走設計這門科目。因為知道自己在高三對把讀書讀好的意志力越來越弱,所以就打算全力準備學測,利用推薦甄試這個管道來爭取機會。推薦甄試這個管道比較活潑,可以藉由面試到你想就讀的大學走走,了解那邊的環境,也可以先看到教授的為人好不好,比起指考試較有選擇性、趣味性、多元性的。

學測時我考了51級分,雖然可以上國立聯合大學、國立台中技術學院,但因為銘傳大學的設計系評價不錯,且同班同學多為一般高中生,幾乎都沒有接觸過設計,不像一般科大的學生,有很好的美工底子,大家可以一起發揮想像空間,重頭學起,這樣的感覺比較好。

準備審查資料時,我先參考簡章內所要求的項目。有人可能會覺得資料越多越好,但其實重質不重量,內容當然是要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所以資料也是要經過過濾及美化,來展現自我特色。而內容要越齊全越好,可將你的理想抱負和以前優秀的事蹟都放進去,好讓評審更認識你。以「平常心,做好你自己」的態度,從容的迎接面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就對了。
銘傳大學品設系需要先考筆試「設計素描」,再參加面試,面試時,服裝力求整齊 乾淨。一般而言,口試委員有三位,考官會針對家裡的情況、個人興趣、就讀品設系的能力及作品集。只要從容不迫,有禮貌,微笑,並不困難。

因為銘傳品設系在面試、筆試、作品集,這三項分數都佔很重,好好表現的話,機會就很大,加油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