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自我特色從容應對


姓名:鍾政融(觀院一甲)
高中:及人高中303班
總級分:推甄46級分

我的分數可以就讀國立臺東大學,當時其實我很苦惱自己未來的興趣與要選的學系,我一直對觀光旅遊有很大的興趣常常和家人常常飯桌前討論我的興趣及未來最終決定自己所喜愛的科系,而並非是去讀不是自己興趣的大學,我很多的朋友會重考都是因為選了自己所不喜歡的系所,各位學弟妹一定要慎重考慮還有要和家人討論。

我會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非常的簡單,我常常看一些雜誌看到有大學評比的銘傳大學都不輸國立大學,在私立學校裡真的是數一數二的,銘傳大學的學生素質真的很好,不外乎是學校管理學生的方式是擁有非常優良的傳統,很多企業的老闆特別看到是銘傳的學生都會很希望能錄取,銘傳的系所是很完善的,我所就讀的觀光學院特別的就是,是以學院先為基礎單位再細分系所,在未來還有研究所可以考取,這是別的學校比較少見的,所以我選擇推甄進入銘傳大學。

因為備審資料代表了第二個你,所以我很慎重的製作備審資料,基本的從家庭成員、就讀學校、證照、特別要加入自己的興趣…等等;我當時特別加入了家鄉的介紹和未來想要藉由觀光來發展家鄉的特色的一些報導和特色,種種資料會顯現出你對該科科系的重視與未來的企圖心。

面試前要要積極的找尋有關該科系校所的基本資料,要把該系所的特色熟記,因為那可能是教授會問的問題,要讓教授感受到你的用心及企圖心。

面試當天我穿了黑色西裝褲、襯衫以及休閒雷根鞋,頭髮一定要整齊讓教授有好的印象,整體簡單但是看得出來你很重視此面試。

當時在外面等著要進入面試會場的時候我非常的緊張,但是我一進入會場馬上大方的和教授打招呼,教授人真的都很親切不必害怕,有三位教授坐在我的正前方,首先教授看了自傳問了問裡面我家人在哪裡工作等等,再來教授問我為什麼要選擇銘傳觀光學院,因為事前已經熟記了該科的特色在加上自己的未來抱負與理想再以自己的話語說給教授聽,之後教授要我朗讀桌上的英文文章雖然有點不順暢,但是教授都笑笑的感覺很開心,大方的回答不要害羞說話,音量要大聲自然讓教授感受你的熱情與信心。

學弟妹一定記得,要對自己有自信,備審資料的時候盡可能的加入屬於自己的東西與特色,讓教授感覺你是很有內涵的學生,自己的興趣要想清楚,大學是很快樂的,曾經努力過未來將會享受自己所擁有的成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