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現學生特質微笑面談


姓名:(應日二甲)
高中:基隆女中318
總級分:申請54級分


我本來是自然組學生,也曾經考上國立大學的應用化學系並就讀,但是後來興趣不合而休學重考。我很喜歡日本文化,因此把目標放在日文系上,而選擇申請銘傳,是因為銘傳在商業秘書等等領域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有很不錯的評價,校風嚴謹系所多元,英文四年必修還能維持我的英文程度不至於荒廢。在準備申請資料的時候,因為我不是應屆畢業生,而且高中時代遺憾的沒有很多社團經驗,在資料的豐富度上略遜一籌,所以我將準備重考期間額外去考的證照檢定等等的資料附上,自傳及讀書計畫也著墨在入學之後的學業規劃以及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方向,讓審查資料的老師們可以很清楚了解我對學習的企圖心。

我面試時的穿著是襯衫和及膝裙,乾淨清爽樸素看起來比較有學生的樣子。面試共有兩關,一個關卡三位教授,兩名考生一起面試,所以另一名考生回答的時候最好也要專心聽,盡量面帶微笑,適時的表現自己的能力和優點。面試的問題大多從自傳裡面發問,其他像是選擇本科系的動機、對本科系的了解程度、還有用英文或日文簡單的自我介紹等等問題,大概都是主考官常常會提問的。回答問題的時候盡力發揮,而遇到我不懂或不會回答的問題,我雖然不知道但會盡量把我的想法說出來,即使錯了也沒關係,反而可以試著當場向老師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