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惡揚善夢想成真


基本資料:陳依杰(數媒二甲)
高中:松山家商廣告設計12班
分數:統測464

上大學,對高職生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所以當時有些同學打算先準備跟高中生們競爭大學時,我選擇了專心拼統測,雖然能上大學是自己曾經的夢想…

之後才發現原來在推甄階段,有些大學會開放少許的名額給高職生。在師長的鼓勵以及家人支持下,我選擇了銘傳。選擇銘傳是因為學校風評好,離台北也很近,更重要的是,有我想要讀的科系!

初甄的時候,作品集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我把我自己認為較好的作品放在最前面,而較弱的項目就往後擺。讀書計畫及自傳則是隱惡揚善不要太誇張也不要寫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銘傳的面試分成兩部分,筆試及口試。筆試是畫素描,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要注意時間。口試時,穿著要正式但也別穿超出自己年紀的衣服,要保留學生的風味。在口試的時,是採三對一的方式,一個學生配三個教授。面試委員都是很和善的人,不會有太多刁難的問題。面試問的問題通常會是:介紹自己三分鐘、自己的優缺點、為什麼想要考進銘傳、作品集的理念…等問題。時間大概是8分鐘左右,因為面試的人很多,所以要用盡方法讓教授們對自己印象深刻。

由於學校代碼的關係,松商的學生通常號碼會在很前面。所以如果是一號也不用覺得自己很衰,因為教授通常會對一號或最後一號最有印象。總之,在面試的前幾天要先自己來學校一趟,當天也要至少提早半小時出門,不然會發生甚麼突發狀況也不知道。還有平時要多提升自己的素描能力,多參加比賽,讓自己的作品集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