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列表勾勒未來


姓名:米宸葳(風保一乙)
高中:桃園高中321
總級分:推甄 43級分

我去年甄選時除了上銘傳另外還有兩所科大,不過在比較學校歷史以及科系授課資料和學長姊的推薦後,我選擇了銘傳大學,因為銘傳大學歷史悠久,且台北校區的商學院在企業界也算是小有名氣,另外就風保系所來說,四年來課程上的編排也很多元化,這讓學生除了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課,更讓學生未來的出路更廣泛,再說台北銘傳大學交通方便,學校對面就是捷運站.校門口就是公車站牌,對於通勤族來說也是非常便捷的。

備審資料要把握展現自己的特色,首先封面的編排以乾淨.舒服為主,如果美術不錯也可以加點自己的巧思,再來自傳內容應以不冗長但又簡潔明瞭是重點,主要是要讓教授看出你的成長背景或是學習過程,更可以從中帶出自己想讀此所的些許原因,再來加分的還有社團經驗、證照、過去獎狀,或是編排一個年表紀錄曾在哪年哪時獲得什麼、得了什麼獎之類的,除了這些最重要的還是要在備審資料中清楚的寫出自己為何想念此系所的原因企圖以及對自己以後這方面的未來藍圖是什麼,這些都是加深教授印象的重點。

面試服裝雖不用正式到整身套裝,但起碼的嚴肅是要有的,男生較宜西裝褲、女生較宜黑裙子,不過當時我面試時穿的是白襯衫配黑毛線衣再加上黑長褲,可上點淡妝,讓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為佳。面試時採三考官一考生的方式,中英文自我介紹可以加深印象分數。另外,面試當天,我另外準備給考官一張A4大小的備審資料,內容包括基本介紹、課內外優異表現以年表方法呈現、讀此系之動機以及未來藍圖,讓考官可以在短時間了解我。

當時考官問了像為什麼要選擇銘傳風保,怎麼不讀淡江保險或是逢甲?讀這個系你以後想做什麼?你了解什麼是風保系?當然考官一定會有黑臉白臉,這時回答問題的態度和反應就很重要了,除了坐的端正還有視線要對著回答的考官,態度一定要大方、自信、自然,如果碰到不會的問題,可以直接說不知道或說這方面以後我會再努力加強之類的,總而言之面試時就是放開心輕鬆應對,自然大方的表現才會讓考官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