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曼莉

校名:高雄市立左營高中

目前就讀:觀光一乙

考上的分數:49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銘傳是因為他是企業喜愛用的大學之一而且銘傳有很多畢業門檻例如證照:英文檢定......這讓我們在大學時就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更幫助我們畢業後對外的競爭力。

 

     而會選擇銘傳觀光是因為他有大一大二不分系的特色。讓我們3種項目觀光、休憩、餐館都有學到,在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方向是什麼才去選系,這樣能降低選錯系的機率。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先參考學長姊的,我加了一點創意,把封面做成旅遊雜誌,讓備審有為之一亮的感覺。因為是觀光系,所以我比較強調自己以前在社團裡辦活動的豐富經驗,備審不在於頁數多不多,而是這些有沒有簡而有力的直接呈現你的優點出來。

 

3.面試穿著?

 

  白襯衫加黑裙子,絲襪加一雙有跟的鞋子(千萬不能穿平底鞋,跟不需要太高),梳成馬尾,因為是面試觀光系,所以要看起來乾淨得體。

 

4.幾位口試委員?

 

  3

 

5.有幾關?

 

  1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念一段英文文章並翻譯

(3)從那英文文章問問題

(4)以後想選哪一系為什麼

(5)對國內的那間飯店有什麼印象

(6)有沒有在看時事

(7)覺得有沒有考EMBA的必要

(8)有沒有甚麼需要補充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從容不迫 面帶一點微笑很有誠意的回答問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自己的備審一定要很清楚,因為教授會從裡面問。不需要太緊張,教授人都很好,然後要誠實回答問題,會就會,不會就不會。觀光需要的是大方敢秀的人才,所以不要太害羞。英文朗讀也不用太緊張,這樣反而會念不好。

 

  加油,祝你們可以加入觀光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