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于菁
高中校名:員林高中
目前就讀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考上的級分數:52級分
 
    在選擇學校時,其實我也考慮很久,但最後我會選擇銘傳大學是因為設備資源充足、校風嚴謹而且十分重視英文,都將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在準備備審資料方面,我把自己到目前為止的獎狀、作品收集好,並做好整理 。為了能更展現自己的特色,我為備審資料設立個設計理念,使它也成為我作品的一部份,我是以“紙飛機”為主題而創作的;基本上內容的標題我都以英文呈現,以我最引以為傲的科目引起注意。
    面試時的穿著我選擇淡藍格子襯衫、黑褲加上褐色皮帶,腳著黑色高跟,事後個人覺得有點太保守,但主要看個人風格,能穿出特色更好。
    面試時有三位口試委員,有兩關,分別是第一關創意素描三十分鐘和第二關的口試。進行口試時,口試委員問了我以下的問題(我僅把最記得的列出)。
1.          簡單自我介紹
2.          為什麼想念銘傳?
3.          除了銘傳之外,還有在哪些學校面試?
4.          英文自我介紹
5.          最近看過什麼動畫最令你印象深刻?
6.          你喜歡2D還是3D動畫?
7.          以前是美術社嗎?畫畫是在哪裡學的?
8.          作品集最滿意的作品是哪一個?
9.          整個備審資料都是自己做的嗎?
10.      備審裡圖片的去背效果是怎麼用的?
    我認為回答時應該有的態度是不要唯唯諾諾,要有自信,誠實最重要。我給學弟妹們的建議是
1.          備審一定要誠實的做,而且要熟透裡面的內容,教授問到才能回答得當。
2.          面試前多假設教授可能會問的題目,預先想好回答內容比較不會措手不及。
3.          回答問題能詳細回答就盡可能詳細。
 
4.          不用太緊張,最緊張的時候大概就是在面試室外面等待的時間,真正面試時間其實一下就過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