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紀玉敏

高中:竹東高中

分數:49

就讀學系:資訊傳播工程(資傳一乙)

 

備審資料在寒假時就可以開始準備、蒐集,資料的準備並非愈多愈好,放高中的就好,在編排時愈重要的放愈前面、版面也愈大。自傳很重要,建議寒假就開始寫稿,之後才有時間慢慢修,也不會因為來不及而未能呈現出自己。自傳是讓教授了解你的媒介,不需誇大、能寫出真誠的自我就好

 

銘傳的教授都很用心,備審資料都會讀,不用擔心教授們會隨便看看。另外強烈建議申請前就先到各系的系網參觀,銘傳各系的系網都做得很詳細,可以幫助你了解該科系,在寫備審時也可以引用。

 

面試時服裝以整潔、自然為主,不必打扮得過於花俏,建議不要穿牛仔褲及運動鞋。面試時不需太過緊張,面試前會有學長姊陪你聊天,幫助你放鬆心情,可以趁這時問學長姐問題幫助你更加了解該科系。面試時採分關方式進行,共三關,一次一位教授。面試題目大多來自備審資料,所以自己寫的備審一定要熟。

 

另外自我介紹是基本一定要有的,回答時要有禮貌,眼睛直視教授,表現出自信,教授們都很和善,無須害怕。當天被問到的問題除了自我介紹外尚有「平常大多使用甚麼APP?如果妳會設計APP,你會做出怎樣的APP」、「如果學校有全勤、志工、成績優異獎你覺得你會得到哪一項?為什麼?」「是否有到系網看過?未來將如何規劃?」「請說出幾點本科系要入取你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