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周冠羽

高中:治平高中

學測級分:44

 

目前就讀銘傳資傳一乙,當初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第一、不外乎分數範圍落在此,還有就是資傳系是我所嚮往的科系,銘傳注重英文也是個外籍交換留學生很多的環境。再加上老師上課內容豐富、社團活動有趣,系上也有教授會指導學生做專研,甚至參加一些計畫等等,是個令人感覺充實的好地方。

 

當初甄選入學時,也是有聽從高中老師們觀察歷屆學長姐的狀況,進行備審資料的修改與面試模擬等。備審的準備建議資料絕不要誇大其詞,重點放在高中三年的經歷,可擺一些相關作品成果照片,或者參加科學營隊的歷程也一併放進去,這樣多元化的學習,應可引起老師們的共鳴。備審資料適量即可,因為教授們也沒這麼多時間全部詳讀,最好能加重標明你想讓教授先看到你較亮眼較突出的表現頁目,可以讓教授感受到同學製作的貼心。

 

除了在備審資料可置放各式證照的影本外,面試口頭練習絕對不可少,在進行三個關卡中,大多數人絕對是緊張的,所以建議可以找學校老師們練習口語表達能力,言詞說理要符合邏輯,絕不能急躁與諂媚,說話要清楚、冷靜思考教授的問題,回答時也不要不懂裝懂。如果可以,盡可能把不懂或不足的部分,用婉轉的語氣表達,像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程式撰寫,但是我對它感興趣,想把他學習好等,教授會感受到你的求學心意。穿著簡單可以不需穿西裝打領帶,整體而言讓教授覺得你衣著乾淨整齊即可。

 

口試當天現場會有學長姐帶領至各面試老師辦公室前,口試前可先瀏覽系所網頁先掌握系上有哪幾個學程跟未來著重那些發展,記得當初第一關的教授問了為何想來此系所以及對於未來有何展望等,第二關第三關都是問上大學後有何計畫,也會從備審抽你的內容來問,所以對於自己的備審內容都要熟稔。切記面試時眼神要注視教授,注意禮貌跟態度,頭腦清晰思路分明再回答,即能順利面對口試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